close
愛讓人自由。

→愛,讓人自由。

→愛讓人,自由。


「可是有時候我又糊塗了,覺得好像沒那麼愛,覺得什麼都乏味。」

「那是因為你的生活一成不變。」

「也許是吧?我缺少激情,像妳一樣充滿活力的激情。」



「人之所以快樂與受苦,都是因為同一個原因,人有理想。
有的時候面對理想,人又會退卻了,怕完全陷進去,怕失去了自己。」

「我以為你是一個為了理想,什麼都不怕的人。」

「怕,而且很怕。」

「你不是說過,全心全意不顧一切阻礙去追求理想,就是自由嗎?」

「也許我怕的就是自由。」

「為什麼?」

「太多的自由讓我控制不了自己。」

「如果這就是你的理想,那你為什麼還怕會陷進去,失去了自己?」

「妳說的對,我是在迴避問題,我是膽小鬼。
我怕的只有一件事,怕放出去我的感情。」

「為什麼?」

「因為我是那種不愛則已,愛了就不回頭的人。」

「那又怎樣?」

「‧‧‧‧‧‧是啊,那又怎樣?
我是膽小鬼。在值得愛的人面前,卻反而裝模作樣,眼睜睜看他跑掉。」

以上對話,獻給我的小天使,還有我自己。


黑色跟白色中間,有一種顏色叫做灰色,

黑色裡只要有了一點點白,就變成了灰,同理,白色也是一樣的。

如果不能保持絕對的純粹,那就只好落入這廣大的夾縫裡矛盾,

不覺得這很像人嗎?

不過我喜歡灰色的原因不是這個。

在一般的認知裡,灰色是渾沌、黯淡、不明的,

所以我好奇了,關於亮灰色這個字眼,是怎樣的視覺印象呢?

想著想著,視線跟著模糊。


溫柔像是把兩面刃,便於切斷立在身前的阻礙,然後自傷,

如果斑駁可以拿來當作生命的賭注,那我的賭本想必雄厚,

可是,有了賭注,有了賭本,卻不知道該賭些什麼,

沒有可以揮灑汗水與熱情的出口,還不是一樣沒有意義。


嗯,還是開心就好,

下午說的,早晨說的,昨天說的,前天說的,結論都是一樣,

答案早已經出現,又何必說服自己並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