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11點多去買飯吃的時候,剛好看到Set跟她的男朋友在逛街,

從她臉上不曾間斷的笑容中,我看見某種幸福的軌跡,

是了,就是這個,我所要的所追求的就只有這個,

心愛的人在我身旁笑著,就好了。


在小乖的網誌裡,看到她這樣形容我:

「多愁善感,感覺起來很溫柔很溫柔,卻又總是被自己的溫柔所傷。」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這些字呆了好久,

我思考著,既然是溫柔,又從何而來銳利的鋒傷人或自傷呢?

但事實卻不得不讓人相信,溫柔是會傷人的,

凡事太過或太少都不好,

太多的溫柔變成了花心濫情,太少的溫柔變成冷漠無情,

唯有恰如其分才得圓滿,

所以我該學習的,是讓自己的溫柔適得其所,而不是無所顧忌。

我跟小天使一樣,我們都是在交往之後才會慢慢放進感情的人,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會害怕,

因為害怕到最後傷害人,所以我們常常選擇了躲避,

可是因為這樣而扼殺自己獲得幸福的可能,我覺得是愚笨的,

交往之後,為什麼會傷害人呢?

是因為發覺自己心裡藏著某個人嗎?還是突然發覺自己沒那麼愛對方呢?

如果是後者,那又是一陣矛盾了,

明明知道自己是在交往後才會放進感情的人,

那為何又要害怕自己會不愛對方呢?

與其這樣消極的去面對,那為什麼不跟對方一起努力呢?

說實在的,除了蓄意欺騙之外(就劈腿啦),感情裡本來就沒有什麼傷害或對錯,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合則來不合則去,就是這樣而已嘛,

想那麼多做什麼?是因為不想讓自己負上一般人口中的"壞"這樣的價值觀嗎?

我這樣一想,心就突然豁然開朗,

只要我喜歡對方,對方也喜歡我,那就可以試著在一起,

之後的相處就是種磨練與學習,只要彼此有信心,何嘗不能劈開荊棘呢?

其實這半年來,我有不少的機會開始一段新戀情,但我都拒絕了,

因為那時我知道,我心裡仍然住著人,

對我來說,那是另一種形式的劈腿,我厭惡用這樣不完全的身心去跟其他人在一起,

因為我曾經這樣過,所以我能深刻的了解到其中的痛苦,

"代替品"這三個字,加在任何人身上都是種罪過,所以我害怕去面對感情,

而現在的我,早已經釋放了自己的心,

既然如此,那我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在自己的路上,一邊尋覓著幸福,一邊淡化自己的憂傷。

我想起了曾經寫過的一句話:

「我自己學會如何悲觀,但沒人教我如何樂觀。」

我不得不感激鈴,是她在我這樣深黑的情緒中灑下了光明的種子,

所以現在的我才能有微笑接受的力量,

我感激她,很感激。


同樣的錯,同樣的痛,我誓言不再犯第二次,

就算再次遇上,我也相信我不會再那麼的痛。



(綜觀全篇,充斥著雜亂的組織,意念薄弱,感覺就是無病呻吟呀XD
哈,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東拼西湊合成了這樣一章混亂,真有礙觀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