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還是輪轉著
今天、昨天、前天
到某年某月的
明天

我反常的
在這下午5:10分的轉角
特意的停留
許久,直到
人的聲音從我耳旁消逝
日光燈的影子從我身上褪去

06:00
腕上的錶這樣的提醒我
已經思考了50分鐘
也空白了50分鐘,一堂課的時間
於是,我從坐姿變為站姿
伸手打破,正吞噬我的黑洞

我背起書包
學著讓腳步輕盈、愉悅一點
當我走進無人的車棚裡
迎接我的是一盞吊燈
一片黝黑的空白,一灘無心的水漬
還有,一輛陪我許久的腳踏車

我在輪轉間
遠離身後漸暗的房子
原來,房子外也暗了
唯一知道我回家的路的
是兩旁慘白的路燈
在燈光照不到的中間地帶
我特別的覺得
無力

走過了不知多少個橫街直巷
終於我把它濃縮成
一條筆直的雙線道
我正踏在這條路的柏油上
靜靜等著紅燈變綠燈的忙碌
我唱著歌,看著兩旁的霓虹招牌
在我最不想觸碰的橫向裡
我望見一個人走在斑馬線上
聽她的腳步,輕鬆、隨意
聽我的心情,驚訝、陌生
我的錶用冷光向我烙印
06:32

她好不容易走完了漫長的斑馬線
我遲疑著呼喊她的動作
此時,紅燈卻狠心的消失
我的腳繼續前行,她的背影漸漸模糊
我極力想停止腳的愚蠢行為
但,我的心也莫名的愚蠢起來了
只剩下頻頻回頭的能力
在一片難得的黑暗裡,無人知曉

回到沉眠的空間裡
我躺在靠窗的冰冷
現階段我能做的,只是不停的
懊悔,接著
不知不覺的
睡了

應該還是輪轉著
前天、昨天、今天
到某年某月的
明天


→灰色咖啡因第16期
於2001.05.03 昏昏欲睡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