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有點變了,看起來像是要下雨的模樣

喜歡這種感覺,天空下著雨,而我騎著日漸銹化的單車,在回家的路上,淋著雨、唱著歌

這樣的感覺有點浪漫,夢式的浪漫

也有可能是因為,回家的路上有很多很多剛從女校放學的女生,我覺得這樣比較瀟灑、比較容易引人注意

所以我這樣做了,常常會看到一個人,跟瘋子一樣

喜歡在下雨的時候沿著公園西路狂奔,然後回到家在鏡子前看著全身溼透的自己

原來這模樣就是瀟灑,看來我對狼狽二字認識的還不夠深

可是

我就是喜歡淋雨、唱歌、騎車


總覺得開學之後,自己有些變了

生活起來有點無力,如果我破天荒的寫了第一本日記,那屬於這段日子的痕跡,我想,應該都一樣吧

即使老媽每天煮的菜都不一樣、學校每天上的課也都不一樣

我還是覺得,看起來一模一樣

鬧鐘總是在am 6 : 30 響起,而我每次都是重複著起床 → 把鬧鐘按掉 → 倒頭大睡,這樣的三拍子節奏

老師總是在黑板前奮力的用粉筆寫下一個又一個字,而我總是在座位上努力的讓自己的頭不搖搖晃晃,可是每次我都失敗

最後我都會開始"度辜",一直到放學回家,間中只有吃午飯的時間是醒著吃而不是邊吃邊睡的

回家後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例行的上網溜達等吃晚飯,跟著打開廣播邊聽邊看書

我希望能看得渾然忘我,可是眼睛卻常常飄向放在電腦桌旁的鬧鐘

當時針分針秒針終於很團結的站在一起後,我開始試著躺在床上

試著在空白的夢境裡期待,期待下一次鬧鐘響起的 am 6 : 30


照這樣看來,我好像、也許、應該、絕對,變了

至少以前的起床節奏是豐富的四拍子;至少以前老師跟學生都還會一起努力;至少上網還有些目的行動

我很難接受鬧鐘的命令入睡,我喜歡在我那片硬的可以的木製地板上翻來翻去

想想從前,想想未來,想想戀愛的感覺,想想自己倡導的黑色寂寞學說

等到隔天醒來,才發現自己全身痠痛,痛到連昨天的夢裡有哪些人都忘了

這樣的生活,是我另一種愛戀

我很認真很認真付出,她也很認真很認真的跟我在一起


可是現在,這段戀情也終於結束了

在悄悄的歲月流逝裡結束,這樣的感覺好像蠻唯美的

至少比更早以前現實裡的故事情節更好

結局一樣,但過程卻天差地遠

咦?好熟悉的感覺

kiss 常常這樣說:「我不在意過程,我只注重結果。」

我每次都想這樣跟他說:「結局也許只有一個,但是有很多種不同的情節編寫。」

但是每次我都沒說出口,我只喜歡微笑

哈!我怎麼突然想起他了,這不像我,我不習慣想別人的

當然,女生除外


感覺,我好像在操作著一場化學實驗

改變的變因是人、是時間、是空間、是從遙遠的亙古存活到現在的一種人對生命的莫名感

應變的變因是我,有點像故事裡浪跡天涯的俠客瀟灑且孤獨面對生死的情節,剛好,我不討厭孤獨,而且又愛賣弄瀟灑

但控制的變因還沒出現,或者說,根本不會出現

我無力去操控關於人性的實驗,所以,這永遠是一場不完全的化學實驗

結局可能是一陣灰飛湮滅


→灰色咖啡因第15期
於2001.09.16 複習考前一天

差點都忘了,我曾經提倡過黑色寂寞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