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佩妮/你要的愛

雖然經常夢見妳,還是毫無頭緒
外面正在下著雨,今天是星期幾
But I don't know,你去那裡

雖然不曾懷疑你,還是忐忑不定
誰是你的那個唯一,原諒我懷疑自己

我明白,我要的愛,會把我寵壞
像一個小孩,只懂在你懷裡壞

你要的愛,不只是依賴
要像個大男孩,風吹又日曬,生活自由自在



記得這首歌嗎?

我記得,也是像現在這樣的長假時間

我的msn上寫著其中一句歌詞

那時候妳沒聽過戴佩妮的歌,不曉得那是句歌詞

然後,在一次妳跟老車他們去唱歌的時候聽到了這首歌

妳打了電話給我,讓包廂裡的音響傳給我這首歌

我記得我那個時候問了妳,「妳懂了嗎?」

妳回答我妳懂了,妳終於懂了


那個時候的我們,懂了什麼呢?



戴佩妮/等你回來

街燈一盞盞的暗,搖開車窗等待天亮
空氣有你的髮香,是一種奢侈的幻想
我一個人坐在車廂,聽著CD數著煙蒂
夜究竟它有多長,你若不在,夜很漫長
我看著街上的人,來來往往經過我的車窗,卻沒有誰的眼神可以代替安撫我的悲傷
只有等你回來,等你溫柔肩膀,等著你回來捕捉美好時光
寂寞並不是因為沒有人陪,缺乏安慰,而是有一種空虛感
它一直在那裡作祟,那到底要忙得多累才能讓我完全入睡
等待是什麼樣的滋味,你不是我,你不能體會


昨天凌晨,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

在五館頂樓,我哭了

我說著從前從前的事,以為自己已經能夠很平穩的說完

卻愈說愈覺得愧疚,愈說愈覺得難過

我描述著自己的錯誤與無情、忽略與粗心

心裡滿滿的是悔恨

我總是跟別人說應該要怎樣怎樣的對待一個人

可是我自己卻常常沒辦法做到

懂了而做不到,比不懂而做不到更加令人難以原諒

總是說別人的事輕鬆,自己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很討厭我自己


這是我這學期第三次流淚,對象都是同一個人

就如同我說的,20年的眼淚幾乎都流給她了

哭過之後,真的比較好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很懦弱、很沒用、很愛哭

但那又如何呢?至少我真誠的面對了自己的感覺

而不是像從前一樣努力的忍住,忍住

我想,這一次流淚,其實也已經累積了很久了吧


第一次那麼詳細地跟人說起從前的點滴

妳知道,愈詳細,就讓我愈痛

所以我想,之後我會儘量去避免吧


還是一樣晚睡,還是一樣喝酒

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不好

可是暫時還是需要這樣的不好陪著我

夜深人靜,等待黎明,成了我每天的希望


照道理說,禮拜天應該去醫院的

可是我沒去,因為我不想

我當然知道家裡的人知道的話會很擔心

可是,至少昨天,就一天就好

我不想去管任何人了

20年來,考慮的太多,想得太多,讓我真的好累

放我的心一天假,不管別人,不去思考

醉生夢死的過


小小的20天計畫

一時之間的念頭

應該會很不錯的


20,真是個命運的數字

我20歲,20號,現在有一個20天的計畫


想幫我的室友徵友

早上他說,他要當新好男人

然後就把我們家的客廳從頭到尾的洗了一遍

有人想認識這種男生嗎

超級夠義氣,半夜兩三點拋下還沒寫完的程式騎了20公里的路去載人回家

就只因為一通電話,二話不說就去了

有點害羞,不太敢主動跟女生講話,不過其實會找話題

只要有了個開頭就可以聊下去

會做家事我想就不用說了,我們家房間最乾淨的就是他

有骨氣,有自己的堅持

不敢說做得很好,可是至少他懂分寸

整體來說,是個有點害羞又有想法的大男生

有人想認識這樣的人嗎?

哈,意者請來信唷


開始習慣清晨的空氣

是該變化的時候了吧


慢慢的往五個月邁進

如果那個時候我還在的話


還有多少時間能在這寫文章呢?


讓我看見妳的幸福,這樣我才能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