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其實不夠用。

想聽的音樂、想讀的書、電影、運動、安排旅行,該做的事情很多,其實時間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夠用。


這一兩天我突然想到,為了別人可能偶爾用掉的兩三分鐘而花上許多時間,這其實是非常無理而瘋狂的舉動,然而我覺得這似乎已經變成某種習慣,那種靜下心來思考會覺得是某種偏執的習慣。除此之外,每天中午與下班回家例行的事情,也漸漸地讓我覺得花費了太多時間。但儘管我前陣子有動過將這些浪費生命的行為從生活中驅除的念頭,但到後來都僅止於想想而已。

沒錯,我覺得這又是另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我有時候會變得懶惰了起來。不曉得是歲月消磨了心志,還是我真的不知不覺的被疲倦纏上了,有愈來愈多的事情,我都只剩下動動腦子想一想的力氣。行動力變差了,熱情較之從前也消退了不少。安排個旅行,一想到要規劃行程就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來,然後一再延宕。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這個樣子,但是要怎麼做好呢?

擁有大量的金錢,真的有比較多的餘裕去做我們想做的事嗎?或者說,我們可以方便行事呢?我對這方面的價值觀一直建立不起來,也不曉得是為什麼。


將時間切成零碎片段的,其實還是我自己呀。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但常常心情會左右我們去做這些事的慾望,有時候心情一個兒不好,平常看起來有趣的東西連碰也不想碰。

所以其實一陣一陣的心情才是干擾生活的最大元兇!


唉,不管了,反正日子嘛!有事做就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