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離那裡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沒有再聽見鋼琴聲。

在那生活的日子裡,每當我聽見鋼琴聲從左半邊那戶人家傳來,我總會趴伏在窗邊,看著樓下庭院的蘋果燈閃著橙黃色的溫暖光芒,靜靜的聽著。

巴哈、蕭邦、李斯特、舒曼。彈琴的女孩自在而熟練的彈奏著,有時候甚至是我從沒聽見過的曲子,但那一點也不重要。

我總是會在琴韻流轉之間,感覺到自己好像被某種神秘的力量洗禮過。會變得特別的平靜、沒有煩惱。

那是我很喜歡的一段日子,無時無刻被療癒著。


偶然間發現,在這裡也有另一個彈琴的女孩。

我停下匆忙的腳步,駐足在狹小的樓梯間,像從前一樣靜靜的聽著,一直到琴聲消散之後。


記憶湧上心頭,是這樣子懷念起那段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