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華麗的詞語,一個適時的溫柔最能撫慰人心。

晚上衛視電影台撥了嫌疑犯X的獻身。看過小說之後,一直想看這部電影,雖然小說的情節已經有些模糊,不過邊看電影就邊回想起來了。

北村大叔扮演的草薙在電影板裡被徹底的邊緣化,為了電影男女平衡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內海這個角色。到目前為止看過有北村大叔的戲,他好像都是扮演配角,虧我還很期待北村在電影裡的表現。這部電影說起來也是餘味不好的那種,大體上感覺跟小說好像差不了多少,唯一我覺得不太一樣的是湯川跟石神兩人去爬山的情節,當我看到那山居然是個大雪山時不小心笑了出來。雖然不太記得小說是否有這一段,不過那雪山真的還蠻突兀的。電影最後石神的嚎哭讓人為之心酸,不知道是為了用盡一切所換來的成全最後卻被粉碎,還是為了那份犧牲的愛情而感懷,我好像也不知不覺地有點惆悵。

就像京極堂在魍魎之匣裡說的,就算知道了真相,也不會有人因此而變得幸福。

我對東野圭吾的小說其實不太有愛,或者該說,這是針對東野的伽利略系列,因為總覺得沒有一種推理小說該有的緊張與刺激感,當初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時,這感覺依然沒變。不過電影還不錯,也許有機會再來看看白夜行的日劇。聽說白夜行拍得很棒,不過這麼灰暗的題材,我大概要先做一下心理調適再來碰觸。


男人跟女人的想法真的差很多,所以需要溝通。也許隨著時間經過,我們可以愈來愈了解彼此?也許某種程度上是我的問題,不過我覺得年紀愈大,想要了解一個人就變得愈困難。拋開自己的防備去對一個人傾訴這種事情,不知道為什麼也變得很不容易了。

算了算了,感慨無意義,開心就好囉。


慢慢來這種事,我真的很不會做。想到什麼就想馬上去做,我覺得我就是這樣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