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年過年我都會重看一次這部影片。

這影片之所以誕生是因為作者玩 FC 的洛克人二一直打不死八大頭目中的空氣人(Airman),一氣之下寫了這首歌發洩。

我自認對洛克人系列電玩一直都挺有心得,至少不管是電視遊樂器上的元祖洛克人或者X系列,以及gameboy上的洛克人系列我都曾玩過不少次,一般玩家說的難關我常常也試過的輕鬆,連元祖洛克人一代沒滑雪、不能集氣我都覺得沒啥了,但唯獨這款洛克人二讓我吃盡苦頭,玩到想摔手把!我記得當年年紀小的時候也是一直過不了其中一個頭目熱火人 (Heatman),其他頭目都清掉了,唯獨這隻怎麼打也打不過,但跟影片作者不同的地方在於我是死在關卡途中那堆多到爆炸的熔岩,而不是死在熱火人手上。後來還是無意間亂按按出密碼才把熱火人忽略掉。當年的電玩真的很多都很變態呀。

《打不倒的空氣人》


這部影片非常的紅,網路上有很多人翻唱,甚至用各種方式改編。我有看過有人在瑪奇這款線上遊戲裡演奏、也看過有人把歌詞惡搞改編成霹靂布袋戲的版本,不過最猛的應該還是批踢踢 BBSMovie 板上的動畫移植,強大的鄉民把上面那部影片用 BBS 動畫完整呈現出來。該篇文章可以在批踢踢的 BBSMovie 板搜尋[「空氣人」找到,該篇文章AID是#17n6lG3o。有人把他錄了起來放到Youtube上,可以參考下面這段影片來看看鄉民的強大。

《打不倒的空氣人-BBS與原作比較版》 (註:影片右邊是原始影片,左邊則是BBS ansi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