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很熱,有點像在冒冷汗的狀況。不該去碰觸的,因為世界會突然變成灰色,而我會不開心,心揪在一起。

『他說:「你總是為了小事不愉快,領帶夾不見了可以再買啊。」但是這怎麼會是小事呢?
這代表他不重視也不在意我給他的任何東西,也包括我的感情。』

這是昨天看見的一小段話,短短的幾行字,我反覆看了幾次,感觸很深。對於心意的話題,我總是特別敏感,一直覺得人之所以會對某些事物特別有感覺,多半是因為自己曾有過類似或者相同的經驗,無論那是鮮明活躍的記憶,或者已被深深的埋在心裡。默默無言,只因為一股複雜難明的情緒,以及一種近似哀傷的深沉。

我很容易心疼或者感動。還記得小時候曾在電視上看過為獨居老人所拍攝的廣告,灰暗的背景色調,遲緩的動作,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一陣心酸,沒有能力的時候甚麼也做不了,等到有能力了,只想著怎麼樣可以幫助別人。那年營火晚會上,我聽見來自四面八方吵雜的聲音,然而當火焰燃起,我們高聲歌唱時,我竟也心神激盪。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感動於群眾的力量,一群人同心一志完成某件事情,或者因為什麼而聚集在一起,我總是對這類凝聚的心意感到敬畏而動容。

我也會突然的鼻酸,感覺視線有些模糊,然而那不是哭泣,沒有淚水滑落,這常常出現在我看到某個故事或者某部戲劇的完結之時,我會覺得困惑,因為不知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候也覺得如果告訴別人我因為什麼東西而感動欲淚的話,大概會被投以一陣訕笑或者懷疑的目光,這是真的!我居然會因為這類我自己都懷疑的事物而感動,這真的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但它卻發生了(嘖,這句話勾起某些不好的記憶。)

懂的人就會了解,標題是一首歌,那是讓我感動的元兇,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當聽見那歌再次響起時,都會想哭。

我一直希望,我們可以更親近、甚至親密一點,可以全然的託付自己,也可以全然的依賴對方。但是這總是有難以拿捏的地方,因為我們的心都各自被存放在不同的身體裡,有未知、有距離。這幾年來,我終於徹底的放棄頑抗,終於相信,我一個人怎麼樣也做不到這件事的,我只是人世中一名小小書僮呀。

想哭的時候,就哭吧,哭累了就會睡著,起床以後還是可以笑臉迎人的。

還有兩天,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