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突然有感。


我不喜歡掉眼淚,其實幾乎不掉淚。

但在僅有的幾個人面前,無論是倚靠著電話或者近在眼前,我會突然無法遏止的哭泣。

那些人,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不是會輕易釋放自己情感的人,比起其他人,那或許更難了一些。

其實我也沒有想特別說什麼,

只是想告訴妳們,妳是我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僅有的依賴。


朋友在山上部落,常常說,那些孩子們,讀書考試是他們擺脫粗工、檳榔西施的唯一方法

有的孩子考了縣裡的高中,從此進入我們熟悉的學生生活。

有的孩子逞兇鬥狠,還來不及看到世界就橫屍街頭。

而有的孩子做做工,喝喝酒,就這樣過了一生。但至少他找到了屬於他的快樂。

我常常在想,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別人?

其實我覺得我算是幸福的,儘管曾經歷太多戲劇般的情節,但我還是幸福的。

我希望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可以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或許一個人的力量不足以改變全世界,但從我的生活做起,我希望能慢慢的改變周遭,

也許在這路上會遇見與我有共同想法的人,我們一起努力,能影響的範圍也就愈來愈大。


如果每個人都能有所堅持,串連起小小的心意,我們就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突然有種鼻酸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孩子還是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