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應該要找個人好好的聊聊,

不一定特地聊什麼事,可是我想要有人可以說說話。

這樣子我心情就會好很多。


但是,其實我現在也還可以,

可能是有點疲倦,小睡了一下之後,感覺也就沒那麼糟糕。

好吧,可以說這樣的狀況是某種程度的壓抑,

我們都知道,事情沒有解決,只是我們用各種方式讓自己暫時不去想起而已。


或許我會將自己很多情緒寫在這裡,

可是如果你們看到,千萬不要覺得我這人很黑暗。

因為,這是我情緒抒發的一種方式,

妳怎麼可以要求一個人在抒發情緒的時候還要寫非常非常多歡樂的事情呢?

就是因為那些糟糕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解放,

而用文字紀錄,是我選擇的一種方式,

或許妳看到我很痛苦,或許你看到我很悲傷,

那只是因為,我得讓自己心裡一直累積著的壞東西有個歸處,

然後我才能用樂觀開朗的態度繼續走下去。


這是一種方式,我再三強調。


媽只是愛擔心,就像每一個母親一樣,

她會關心你的身體、你的生活、你的感情、你的未來,

可是,媽媽從來不會真的干涉我什麼事情,她只會要我小心,要我照顧好自己。

我可以很自由的決定我自己的事情,像個已經長大的成年人。

我還記得,那唯一一次打電話回家訴苦,

媽媽說,她嚇了一大跳,她沒想過我會這樣。

她生的三個小孩裡,她最擔心的不是我,是哥哥。

這麼多年以來,她總是覺得我可以自己處理好每一件事情,她覺得我是這樣讓她放心的一個小孩。

其實聽到她這樣子說,我內心有點受寵若驚,

覺得有一點開心,也覺得好像有一點太高估我。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我在她面前表現得太過堅強,讓她有這樣的感覺,

還是我真的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曾經覺得,自從離開家裡,我就好像跟家人們變得疏遠,

我不常回家,也不常打電話,

我每次想起自己這些事,就會覺得,我好對不起家人,

我並不能非常詳細地說明自己對家的感覺,

我只希望,我能讓我的家人過著快樂的生活,這是我很確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實聽到你這樣說,我內心真的很驚訝,沒想到你這麼有勇氣。

這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太傾向於把一切都準備好,我太過於謹慎?

當然其實你的想法跟我的想法並沒有誰好誰壞的問題,

我也覺得你那樣不錯,是我可以考慮的方向,

或許我可以好好的跟人討論一番。


哈,大家都會說我太有規劃,想太多、想太遠,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那些事情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我當然知道要把握當下,可是我也覺得,把握當下並不代表我就不能規劃未來,

說老實話,我不覺得我想那麼多有什麼不好。

要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我懂,

只是我想先自己試想過幾遍,除了讓自己有個明確的目標,

如果到時候事情不如想像時,也可以很快速的做出反應。

我並不能像很多成功的企業家那麼有遠見,可以精準猜測將來應該會有怎樣的風貌,

可是,我還是想儘量的去思考自己的人生,

這是我一貫的生活方式,這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