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建議!心情不穩的人請不要聽這首歌,也不要看這篇。

這首歌太悲了。


我剛剛在翻以前的文章,然後不小心看到這首以前介紹過的歌,

雖然沒有放MV,可是光看歌詞我就快要哭了,囧

這首歌我印象很深,也常常在兜風或是散步的時候唱起這首歌,

我記得有幾次跟張簡他們去唱歌,我還特地點了這首歌。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孫燕姿第四張專輯《自選集》裡。
(偷偷說,那是個我還會買原版CD的年代,哈)

第一次聽,就覺得這首歌好悲傷,

雖然是在有濃濃陽光氣味的午後,可是心裡還是感覺得到從音響裡流洩出來的哀傷情感。


我那時候並不知道這首歌原唱者是誰,

後來才知道,這樣一首道盡愛情複雜層面的歌曲,

是由飽受愛情創傷的佩蒂史麥絲(Patty Smyth)所唱出。

佩蒂利用這首歌告訴世人,有的時候,愛情裡光只有愛是不夠的。


這有個小插曲。

我在找尋這首歌的起源時,

發現佩蒂曾在1992年與Eagles的唐亨利(Don Henley)共同演唱這首歌,

對於喜歡Eagles的我,這聽起來像是個很令人興奮的連結。


我必須老實說,現在來看這首歌,其實我心裡是百感交集的。

老天,怎麼在這個時候讓我想起這首歌呢?


如果妳看到這裡,

那就跟我一起進入這首歌裡,讓佩蒂低沉的嗓音好好地擾亂我們的心吧。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written by Glen Burtnik and Patty Smyth)

I don't wanna lose you, I don't wanna use you
just to have somebody by my side
And I don't wanna hate you, I don't wanna take you
But I don't wanna be the one to cry

我不想失去妳,也不想利用妳,
只是想有個人陪伴在我身旁。
而我也不想去恨妳,也不想擁有妳,
但我不希望我是最後哭泣的人。

That don't really matter to anyone, anymore
But like a fool I keep losing my place
And I keep seeing you walk through that door.

這些事對任何人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但我像個傻瓜似的迷失自己,
只是傻傻的看著妳走出門口。

But there's a danger in loving somebody too much.
And its sad when you know it's your heart you can't trust
There's a reason why people don't stay where they are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愛一個人太深是危險的,
可悲的是當你愛到連你都不敢相信自己。
那就是為何人們總是不停留在原地的原因,
親愛的有時只有愛是不夠的。

Now I could never change you.
I don't wanna blame you
Baby you don't have to take the fall.

事到如今我不能再改變妳什麼,
也不想指責妳什麼。
親愛的你不需要承擔這錯誤。

Yes I may have hurt you
But I did not desert you.
Maybe I just want to have it all

是的,也許我傷害了妳,
但我並沒有離開妳,
也許我只是想要得到一切。

It makes a sound like thunder.
It makes me feel like rain
And like a fool who will never see the truth
I keep thinking something's gonna change

那就像是晴天霹靂的聲音,
也使我感到像身在大雨中,
我像是個看不到真相的傻子般,
只是一直想著去改變某件事。

But there's a danger in loving somebody too much.
And its sad when you know it's your heart you can't trust
There's a reason why people don't stay where they are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愛一個人太深是危險的,
可悲的是當你愛到連你都不敢相信自己。
那就是為何人們總是不停留在原地的原因,
親愛的有時只有愛是不夠的。

And there's no way home
when it's late at night and you're all alone
Are there things that you wanted to say
Do you feel me beside you in your bed
there beside you where I used to lay

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當夜深人靜而妳獨自一人時。
這就是妳要對我說的事情嗎?
妳感覺的到我在妳枕邊嗎?
在我曾經依偎過的妳身邊。

And there's a Danger in Loving somebody too much
And it's sad when you know it's your heart they can't touch
There's a reason why people don't stay who they are
Cause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愛一個人太深是危險的,
可悲的是當你發現沒有人能了解你的心。
那就是為何人們總是不會停止改變的原因,
親愛的那就是為何只有愛是不夠的。
親愛的有時只有愛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