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前往的時候,地上還留著雨過的痕跡,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葉子」這首歌曲,

在一路上的風裡我唱著它,飄飄蕩蕩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在那裡站了很久、很久。

隨口說著無關緊要的事,重複的叮嚀一說再說,

其實我在等待,而我後來才知道。


我笑了好多次,當我看見那些青澀的畫面。

但我仍隨著音符起舞,心疼抖落眼淚的臉龐,

那柔柔的、柔柔的,我不自覺的被每一個哀傷的表情、每一個急促的呼吸牽引。


電影散場,我跟著魚貫的人群走出,

沉默無聲。

走向出口的短暫時間,我很自然的抬起了頭,漫無目的的看著四周的潔白,

好像,這樣子就能夠清楚地抒發我內心的惆悵,

只是那並不足夠。

於是我在回程的路上,

忍不住想起了那一個乘著月色上山,在縱情的放歌聲中滑落山坡的片段,

我的情緒突然激昂,忍不住加快了油門,期待速度能帶給我什麼更深遠的情感。

我又唱起了「葉子」,眼眶有些許的溼潤,歌聲帶著微微地哽咽,

所謂的惆悵、不捨、寂寞、悲傷,

漸漸地、漸漸地變成微小的粉末,我無法看見,卻一直存在那裡。


「我閉上眼睛,是為了更看清楚你。」

現在想來,「葉子」只不過是我內心不由自主的吶喊。

在這樣一個七夕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