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午夜零點的街道,比想像中熱鬧,

說是熱鬧,也只不過是一間便利商店、一個小吃攤,

零星的人佇立在小吃攤前等待自己美味的食物,我從便利商店走出來,放慢了腳步,

一台小車從我身邊劃過,吹在身上的風溫溫涼涼的,

這是午夜的街頭巷尾很平凡的一個景象,而我覺得那充滿了溫馨與悠閒。

我所希望的,也不過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之下,跟身邊親愛的人說說笑笑,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真的。


早上上完班回來,跟張簡聊了一會兒,

這傢伙剛搬上去沒多久,感覺就好像變得很哀怨,哈。

聽他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自己都沒朋友,msn都沒有人找他聊天,(正確的該說是女生?!咳)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其實我也是啊,

雖然我說這話他一定不認同,可是我還是想這樣說。(小子,11個視窗的事情不用記那麼清楚吧)

我覺得他有個形容說得很好,儘管我們遇見了這麼多人,

可是大部分對我們來說,都只是生命中一個階段的過客,

這其實就很像我常說的,在我真正想要講話的時候,卻想不到也找不到人可以說話,

儘管我認識的人很多,這也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我之所以想交女朋友,其實有很大部份的因素是因為這個呢。

呃,好像扯遠了?

總之啊,他說的我能體會,

這也是為什麼我才會想花時間調適自己,讓自己慢慢習慣一個人的感覺,

畢竟,知心的朋友難找,

很多人都說,上大學要找到真的朋友很困難,

但我很幸運地遇見了193,這份感情我會一直存放在我的心底,用最美好的方式保留著。

是說,張簡你也太……,哈哈,你應該懂啦,

我覺得自己有個優點就是,會讓人有想說話的特質,

也許這跟我總是習慣聽別人說話,然後幫人家想一些事情有關吧,

對一段關係,我習慣用傾聽的方式來經營,

這也不是說我總是嚴肅的討論某些話題唷,

只是不管對象是誰,只要不是我討厭的,大多數的人我都會花時間用心的去跟對方說話,

這跟胖瘦美醜沒有關係唷,單純只是從朋友的立場出發而已,

所以,有的人會覺得,我好像很會搞曖昧吧,

因為像這樣子對待女生的話,說真的很容易讓人覺得有企圖哦,

可是,我真的只是以朋友的角度去傾聽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講到這個就會想到,之前常聽一個學妹聊心事時,

晚上去散步說話被認識的人看到之後,大家都開始在傳我們兩個是不是有什麼跡象,

可是我跟那學妹彼此都知道That's impossible。

說真的,我其實不是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啦,難道我只是聽朋友說話也不行嗎?

為什麼男生跟女生單獨出去聊天就一定要傳緋聞?純友誼這種事誰說不可能?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種旁人的閒言閒語,因為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其中的情況?

但我也承認,這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是很奇妙的事情,因此我也不想反駁,

反正,我問心無愧,別人要說我花心風流什麼的,隨他吧,因為你始終不曾真正認識我。

喔,不過,這些都是建立在我單身的狀況啦,反正也沒有什麼顧忌。

另外大秉說得也對,其實這種事說真的很難拿捏,

也許我天生是個老愛隨便關心的人啦,是有些我自己該注意的地方的。


延續昨天所說的話題,

我覺得似乎是自己年紀也不算小了,所以有些想法會偏離年輕的思考,

說真的,當我聽到有人說我講話很像大人的時候,我還真的有驚訝了一下?

我漸漸地離開了學生這個身份,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對於未來可能發展的想法,

當然我想也有一部分因素是因為自己看了不少關於以後工作的心得或者經驗,

體認到或者感覺到一些我應該要嘗試學習的東西,因此連帶的整個人也有了變化。

儘管我有時候還是像個小孩子,可是,最近覺得自己變老的次數卻愈來愈多了。


其實我要感謝我父母,他們是很開明的長輩,

雖然我是家裏的老么,可是他們並不會干涉我太多的事情,甚至可以說到了不管的程度,

因此我今天看來外向隨意以及一點點成熟的面貌,真的是拜這樣的管教所賜,

所以我覺得,我以後對我的小孩子,大概也會採取儘量不干涉的態度吧,哈。


說到這裡,我真的已經快要接受自己以後得去相親的事實了(黯淡)

嗚嗚,真的得這樣嗎?可以不要嗎?(淚奔)


今天沒有唸書的fu,所以一直在整理房間,

打開衣櫃,一件一件的衣服慢慢折好,收進箱子裡,

折著折著,就會看見一些回憶,以前的圍巾、一起買的衣服等等。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念舊,看到這些東西還是會想起一些事情的。

題外話,我要大推 Mark knopfler 的 Shangri La 這張專輯,

這種有點 rock 有點 blue 又有點 jazz 的音樂完全合我的胃口啊,哈哈。

有興趣的人請私下跟我要(笑),mark knopfler 真的值得一聽唷。


最後,AOS 居然提前考試了,還好我今天中午去登記衝堂沒找到人,不然就搞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