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六點不到就起床了,

其實本來就醒了幾次,不過從窗外的天色看來,我應該都是在夜最寂靜的時候醒來,

於是我一直到了五點多,天色微明的時候,才正式的離開床舖,

而之所以會起來的原因,是因為一點對時間的不安,

雖然有調了鬧鐘,可是頻繁的清醒讓我疑惑是不是睡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只是沒想到原來我只不過睡了短短的幾個小時而已。

醒來沒多久,就有人丟我msn,在這麼早的時間點,這還頗讓人意外的,

認真一看原來是宗憲沒事找我發個牢騷,

一開始我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看他傳來一串又一串訊息,

然後我驚訝的發現,這個當初說什麼不想談戀愛的小子居然也掉進了戀愛的漩渦裡,

真是讓我大大的吃了一驚!

不過情況好像不是很樂觀,說到什麼可以預見將來會分手的情況,

然後內心很痛苦、愛愈深傷愈深云云。

那後來我當然免不了的抱持著局外人的心態來說了幾句話,

大致上是可以體會那種陣痛的心情,

不過感情嘛,分分合合是很平常的事情,

我知道這樣說是太過輕易了點,不過事實也真的就是這樣噢,

痛苦是必然且必需的存在,我覺得正視這個存在會比消極的逃避好得許多。

在討論這個話題的時候,我也有設想自己如果在這個時候遇上相同的事情會有怎樣的動作,

以我這種丟下去就不曉得怎麼收回來的個性,我想大概一樣慘到不行吧,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會有某種程度上的收斂,至少應該會儘快的將自己轉移或者淡化,

然後留下一個很容易被勾開的疤痕在那邊,三不五時就莫名其妙地被打開。


除了這個之外,我另一個想到的就是,

感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當人的心靈指導師了呀,

以前常常有很多人心裡有疑惑或者感情出了問題時會來找我諮商輔導一番的,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這樣了呢?

是大家都過得幸福美滿,還是我不再像以前一樣適合傾聽了呢?


今早上班時遇見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小小一隻,頭髮長長的,

重點是非常有禮貌,一邊聊天一邊幫她找東西,第一印象感覺很棒,

可惜我忘了跟她要msn呀,恨……

哈哈,好像是學校大二的學生,希望有機會還會碰到囉。


然後下午不曉得為什麼啊,突然又有種「啊,有女朋友真好。」這樣的感覺出現,

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噢,不過大概只是當下的、一時的念頭而已吧。


雖然這幾年的學費是我自己付的,但事實上我甚至覺得現在才不拿生活費已經有點晚了,

那我自己的希望是,就開始不要跟家裏拿錢嚕,

雖然現在已經非常少跟家裏要錢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有,

我所希望的是不要再拿家裏的錢,畢竟也都這麼大了,自己負擔自己的生活我想沒什麼問題,

我討厭當一個跟家裏拿錢卻又沒有好好認真學習的米蟲。


那,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對錢好像很精打細算,有時候又覺得大方揮霍地令人不可思議,

所以對錢這種東西,我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態呢?


要算的東西太多了,有時後會有點精神倦怠,

老天拜託祢,在我的周遭安排個正妹好讓我賞心悅目的充滿動力做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