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記得,我昨晚好像有很多東西要說的,

不過醒來之後倒是幾乎都忘掉了耶。

目前唯一記得的,就是關於嘴硬的議題。


有的時候,看起來很堅強的人,總是比平常的人更為脆弱。

不管是面子問題,還是真的有那麼強韌,

總之,那都是種情緒上的壓抑。


我們不曉得在嘴硬什麼,明明心裡是這樣想,可是說出來的話卻完全不一樣。

有時候因為這樣,我們傷害了某些人,而自己內心滿懷著歉疚,

可是,卻始終說不出藏在心裡的話。

我們好像害怕別人太了解我們,可是一邊又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個了解自己的人。


我是個嘴硬的人,在某些時候、某些場合。

可是在另外一種時候、另外一種場合,我又可以將自己全盤托出。

說穿了,或許我只是挑選著我自己願意傾訴的對象,而剛好,那對象並不是那麼容易尋找罷了。

於是我在自己的生活裡,變成了一個壓抑的人,無論過去或未來。


其實這不是我想要的,只是我對身份這種東西特別敏感,所以有諸多考量。

我覺得這樣說,應該不會有人可以理解。

也沒關係啦,反正,有很多東西都是只能自己消化的。



我之所以會喜歡雨,是因為,只要在雨中,就算流了再多的淚水,也不會被人發現。

這是高中時候,浪漫又多情的異想。


網誌這首Kiss the Rain,真的很悲嗎?

好像不只一個人這樣跟我說過了,可是,我覺得很好聽,而且很有寧靜的感覺呀?

嗯,我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首鋼琴曲吧。

我之前也說過了,這首歌收錄在一位韓國女鋼琴家所發表的一張鋼琴專輯裡,

專輯名稱就與這首歌的名字一樣,而中文的翻譯,叫做《雨的印記》。

我有提過,我非常喜歡這個翻譯。

雨的印記,以及Kiss the Rain,這兩者搭配起來,就會讓我想起,

我親吻晴天的畫面。

在高中時候,曾經有過這樣美麗的記憶,晴天跟雨天的故事。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當初那個樣子很可愛,

就好像,非常非常單純而真摯的玩笑。


嗯,大概就是這樣,剩下的東西是文字沒有辦法表達的。

文字雖然擁有憾動人心的力量,可是,有更多深刻的部份,是無法用任何東西來描述的。

我們只能在心裡,靜靜地感受。


重點不是愛上了誰,而是如何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