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山上部落,常常說,那些孩子們,讀書考試是他們擺脫粗工、檳榔西施的唯一方法

有的孩子考了縣裡的高中,從此進入我們熟悉的學生生活。

有的孩子逞兇鬥狠,還來不及看到世界就橫屍街頭。

而有的孩子做做工,喝喝酒,就這樣過了一生。但至少他找到了屬於他的快樂。

===================================================================================

剛剛看到的,心好像什麼地方被這短短的幾行字觸動。

價值這種東西,我有時候會拚命的追尋,有時候卻也放任不管。

還記得在上一段感情裡,我的生活有所依持,找到了我的重心、我的目標。

就只是為了一個長輩的認同,我努力的堆積自己的生命。

聽起來好像有點奇怪是嗎?因為終究不是自己自動自發想做的事情。

我很希望自己並不是因為類壓力的因素而興起了想做某事的念頭。

但不得不承認的是,很多時候人是需要刺激的。

然而,當重心失去了之後,充填自己價值的推力消失,我也就停滯了,像靜止的死水般。

當自我期許與自我價值發生衝突之後,人會怎麼做呢?

雖然,我常會思考自己的不足,進而想從各方面來提昇自己的意義。

可是坦白說,我時常找不到一個所謂的動力。

無論是壓力也好、未來也罷,我總是需要一個理由來說服自己往前邁開步伐。

我是很被動的一個人,要有環境的刺激讓我清醒。

所以我常常會想再談一段感情,給自己一個守護伴侶所衍生的動力。

所以我常常會想再多接觸一點新東西,樂器、書籍、生活方式都好,給自己一個因不足而奮起的動力。

我十分羨慕那些時常寫下各地遊歷見聞,或者品賞心得的人。

也許我骨子裡嚮往著那類雅緻慵懶的生活,然空想,卻時常佔滿日日夜夜。

於是回到價值的問題。我所握有的是怎樣的一種人生呢?

並不諱言,在某些程度上,我有著高傲的情緒。

我期望我自己會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因此我賦予自己外顯的自信,方便與這世界溝通。

但始終覺得不足,自我期待像是個深邃的黑洞,貪婪的吃掉我所有的力量。

無止盡的上貢,到底要等到哪一天,才會發現原來都只是一場虛華呢?

能解答我心中疑惑與不安的人,妳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