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個適合在睡前看書的人。

很多人都喜歡在臨睡前,點盞小燈,靠著溫軟的床枕,享受難得的寧靜。

我也喜歡這樣,但我不適合。

常常在看完一個故事,或者一個思想之後,我的心思飛不回自己的身體,

她隨著展頁的文字,旅遊在溫柔傷懷過去未來之間,

於是我輾轉難眠,一陣翻覆之後,終於起身。

在這些時候,我有很多的感情需要抒發,可是時間卻常常不適合於如此的放縱,

我只好獨自在陽台觀望遠方,或者漫步街道,細數那夜星辰。

我想,我是太入戲了。

我常常在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一邊聆聽對白,一邊揣摩著該有的音調語氣,

其實我並不很清楚為什麼我會這樣,或許只是一個習慣,

而這習慣衍生出更多不同的習慣,習慣與習慣之間就像蜘蛛網般愈結愈大,也愈來愈複雜,

糾結成了一道心裡的迷宮,每個想進去一探究竟的人,都迷失在這錯綜複雜裡。

一個人所謂的飄渺,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狀態、一種感覺呢?

我很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因為我似乎時常讓人覺得飄渺無定,但這並不是我的本意。

究竟,究竟什麼樣的東西可以填補那道許久不曾癒合的缺口呢?


原來,我是個誰都不會想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