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一通電話,讓我早了半小時起來,

洗完澡之後,一開始本來還不太想碰那些程式,

不過沒想到一投入之後,居然是異常的專心,

這搞不好是我開始這些東西以來最專心的一次了呢!

不過我寫得好像有點晚了齁?

看這時間,差不多是某些人起床的時間了,

但是我精神卻還是很亢奮,跟聽JJ的歌有關嗎?

聽了一整晚他的歌,從第一張專輯到第四張專輯,還有一張沒有在市面上流通的demo帶,

坦白說啦,再寫程式的時候其實不太知道現在他唱到哪一首歌,也沒時間注意,

聽到的東西變得不是那些文字上的表述,而是種原始音樂的律動,

當響起哀傷的旋律,心靈便不由自主的鬱悶,

若是節奏明快的進行曲,就好像身體的各處都不斷湧出力量來,我隨之起舞,或者興奮,

這種身心靈都進入放鬆的感覺很好耶!我已經很久很久不曾這樣進入到那種意識上的空靈了,

美妙的感覺。


在剛開始還不是很專心的時後,我聽到一首歌:「會有那麼一天」,

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但是很特別的,再這一次,我對他歌詞所描述的意境產生了共鳴,

剛好最近因為一些戲劇書籍的緣故,在思考著人與人相愛的理由,

有這樣一個例子:

如果有一天,妳心愛的人被毀容,而且被下了某種藥物,渾身會散發出惡臭,

這樣子的人,妳會願意留在他的身邊嗎?

在這個例子中,主角選擇了離開,

他原本以為自己是愛著對方的,可是在這些不幸的事發生之後,

他才驚覺,原來自己也不過是貪戀著她的容貌。

就因為這樣,我開始思考,到底為什麼要喜歡一個人呢?

喜歡的理由可以有千千百百種,但也有千千百百種不同的答案去否決掉這些相愛的理由,

那,愛情這種事,到底是怎麼樣的化學反應?

我很笨,想不出個所以然,

只是,我挺喜歡那首歌所描述的情境,

就好像一種不需言語的溫柔,或者,年老的依靠?

我不太能說得明白,但我知道我喜歡那樣。

對於愛情,其實我總覺得我還是像個小孩一樣,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對或不對,

但我總想著,想要跟一個人在一起,並不是只因為有人可以依靠、有人可以傾聽,

更重要的,是那一顆想照顧對方,捨不得對方流淚的心,

我們愈來愈不懂得愛情的基本是相互關懷,只是不斷的接受、或者拒絕。

或許,愛情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兩個都無法了解愛情是什麼的人,

彼此詢問、感覺、相互磨合,然後塑造出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型態吧!


呃,好像有點亂,有點不太懂自己要表達什麼了,

自己跟自己對話有時候就是會出現這樣的盲點!

還是跟人討論比較有趣。


今天先這樣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