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與熱情之間,

這是兩本分別從男性與女性的角度來描述各自的生活與彼此之間殷切又寂靜的羈絆的小說,

當初會想看這兩本小說,除了評價不錯之外,

主要還是因為想看看江國香織的筆,是如何在紙上揮灑出一幅幅生命的軌跡,

同時也好奇所謂的紅藍本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但沒想到我還沒看完這被日本稱為女性村上春樹的作家所撰寫的紅本,

就已經被仁成在藍本裡溫柔的近乎哀傷的筆觸勾起了回憶。

也曾經像他們一樣,我與另一個人合作,用類似的手法寫了兩本小說,

只是我們一直沒有完成,大約還剩下兩個章節的故事,

當初是無預警的停止的,我十分錯愕,其後不時沉浸在灰暗的情緒裡,

等我醒來,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後的事了,

而這兩份寫滿字句的紙張,就一直塵封著,我幾乎忘了他們的存在,

直到看見藍本的內頁,才又想起這曾經的回憶,

我在思考,是否要將它完成?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必須融入另一份情感之中,

而且時隔多年,當初的情緒必須再重新揣摩,

可是卻總覺得,這就好像是只跑到一半的馬拉松比賽一樣,放棄便覺可惜,

同時,也隱隱覺得,這樣的動作有著紀念的成分存在,我很突然的便想將剩下的部分完成,

可是,接踵而來的現實問題,又讓我不得不停下來思考,

因為,這畢竟不是件簡單的事,

要考慮的東西很多,一時之間我仍無法下決定,得好好思考才行。


不過,剛剛某一瞬間,

突然感覺到自己好像從沒有真正的想完成一件事的經歷,

不知道是否個性過於內斂的影響,讓我始終沒有個很明顯且富有熱情的目標,

思緒至此,深深覺得過去這二十一年的人生留下了許多遺憾及空白,

不過就算了解了,對於我的未來,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改變吧?

因為我總是如此輕易的忘記某些事情。


對妳,對我,對任何人,都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