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oce Del Passato, La Voce Del Futuro.

中文的意思是這樣:「過去的聲音,未來的聲音。」

我很喜歡哦,有種遙遠的時間塑合成空間裡的距離感的味道。


離開妳這麼久,我突然發現,自己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忘了什麼是笑,

當然我並不是一直都沒有笑過,只是那種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原因是什麼呢?

是因為我在不知不覺之間戀上了悲傷,而且習慣了沉默,而渾然不覺這樣的變化嗎?

也許那是很久的事了,久遠到我必須從一片葉子的飄落,或者是天空雲朵的形狀之中,想起這樣的事,


希望抹去卻又深刻骨裡的人生嗎?


現在的我,在現在的這個城市,已經沒有當初淋著雨癡狂的熱情,

我不希望把這這當作是成長之後的蛻變,但事實卻似乎是如此?

一個人成長之後,總是會用某些東西的失去來換取某些東西,

我有時候會想,那是輕狂嗎?我的輕狂與熱情。


離開妳很久之後,我才發現,我也曾經死去,

最美好的東西,都留給了那一個晴朗的下午,

十五歲的我,稚嫩而且膽小;

十六歲的我,用生命擁抱寂寞的假象;

十七歲的我,希望飛得很高很遠,不要墜落;

十八歲的我,開始一個新的人生,莽莽撞撞的闖自己的天下;

十九歲的我,賦予自己一個願望,然後忘記從前;

二十歲的我,覺得自己總算成年,覺得身上的包袱愈來愈重;

現在我二十一歲,想著這中間,數以萬計的輪廓。


星星雖然不能像太陽般發光發熱,也不像月亮般柔和美艷,

但那瞬間閃爍的光芒,總是牽引著人類的心情,光華一瞬而後化成灰燼。

我聯想起了孤單的煙火,被人們孤單的拋射到夜空之中,孤單的墜落。


笑笑的就好,離開妳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