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法很明白的說出今晚的感覺,

所以我只好慢慢的寫,期待在這過程中,能釐清一些疑惑。


晚上離開了研究室,我跟夥計在往中壢的路上,

突然的覺得我們彼此的靈魂跨越了某種龐大的阻礙相連在一起,

像是渾然的一個個體,我與他密不可分。

披著單薄的鵝黃色外衣,奔馳在回家的路途,

我無法形容我情緒的激昂,不斷的歌唱、甚至嘶吼,

眼眶漸漸模糊,長街上的燈光相映朦朧,

冰寒的風穿進了我的外衣、我的領口、我的身軀,

我感覺到刺骨,在每個紅燈綠燈變換的等待,無可抑止的緊縮,

雙手交握肩頭,孤冷。

也許我是真的冷,所以我期待旋律給我溫暖。

到了家,卸下所有武裝,開始寂靜,

洗衣'、煮飯、彈吉他、整理房間,

儘管我仍不停的做著許多事,但我卻感覺不到自己的沉,

直到,看了戀香,

說也奇怪,就好像心裡某個地方被人用刀挖開了一個洞,

某種液體源源不絕的流出,我終於感覺到其中的苦澀,

忍不住,我又拿起了吉他,不斷的彈唱,

怎知,愈彈,心愈亂,彷彿某隻一直被囚禁在我身體裡的猛獸就要脫籠而出,

我再無法控制我自己的情緒。


聽到了一句這樣的話,

「對我太好,我很寂寞,

所以我從來不敢說出自己心裡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一說,每個人都會擔心。」

我的心,抽動了,

我不由得想起五月那通打回家的電話,確實,讓人擔心了。

我從來不想讓人擔心,也總是希望能自己將自己的事做好,更不希望去麻煩別人,

所以我發現,這樣的我,是寂寞的,

我在想,是否在天使心內的某塊角落,也有著同樣的靈魂呢?

而且,我也不知道,我這次為寂寞所找到的原因,

是真實?還是又一次浪漫的情懷呢?

我是人,所以總是喜歡追著沒有答案的問題跑,

千年以後,又會是誰在同樣的寒夜裡,與我心靈相通呢?


如果音樂能代替酒精,那就讓我戀上音箱裡的氣味。


有時候我喝酒,只是想找個人陪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