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傳來鋼琴的聲響,

彈琴的人,你是不是知道在離你不到十公尺的距離,

有個人在感嘆著?


人真的很奇怪,當別人跟你說了事實,自己卻總是不相信,

非得要等到真實且確切的感受之後,才恍然大悟,

這讓我想起婷,永遠無視於我的警告,最後一身傷痕。


讚美這種事,我已有過太多,

我根本沒有去想貶低自己以換來憐惜之下的美言,那是狗屁!!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很奇怪,為什麼連說著真實的自己都要遭受懷疑呢?

人是需要被肯定的,然後不是每個人的肯定都有所用處,

對我來說,我只需要我在意的人給予我肯定就好,

其他的人,關我何事?

當然,其實那也有些功用,

用處在於提醒我審視自己是否真有如此之好,以及分辨其為客套或是虛偽之言,

這種東西,小時候就聽多了,

所以我想,其所帶給我的影響,不可謂不深遠。


我是個玩世不恭的人,

許許多多與人之間的進退,是我故意為之,

因為我知道我做了什麼事對方會有什麼反應,所以我敢玩,我會玩,

舉例來說,我常在言談間開玩笑的稱讚自己,

因為我知道大多數稔熟的朋友會用帶著調侃的語氣應答,

我藉此哄抬彼此之間對談的氣氛。

劉小罐所謂的放電,我不是不懂,

但很多時候,其實是我故意,只是別人察覺不出其後的浪蕩,

因為我的偽裝過於逼真了。


我曾跟小天使說過,我的成熟出沒於心靈之上,我的幼稚只現於信任的人之前,

我常在想,我是否為人想得太多呢?

一個人這樣子說我,也許是個案,

兩個人這樣子說我,也許是巧合,

三個人這樣子說我,那應該就不是我多想了吧?

尤其當這些人都是我的親人,我超過十年的朋友,其中的深意,我似乎無法反駁。

單純過了頭了,不相信世上有真正為了玩樂而壞的人。


我不由得想說,若果我真能無所顧忌的做任何事,那如今的我便不會居於此地,

我提倡著黑色寂寞學說與及唯樂至上主義,

兩個很極端的論調,卻很相容的存於我的體內,

多想回到高中的不羈,那是神搖目眩的頹廢,頹廢之中的積極面。


還是開心就好,當身上背負著過多的期望與負擔後,

自然與開心,便成為深幽裡不滅的明亮了。


始終如我所想,

我強調的深思,強調的痛苦的可能,強調的危險性,

很單純的被救贖的天真忽略,

說的清楚一點,我開心嗎?


呼,真無聊,

我現在需要的,只是純粹關心的擁,

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千古以來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