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咪挺,把這幾天來熬夜弄的東西做了一些報告,

然後討論未完成的進度,咪挺改期的問題,小小的截止壓力。

大致上對整個流程有了一些比較清楚的輪廓,剩下的就只是花時間去trace了。

討論間,Mike助教臉帶微笑的問我說:「被咪挺壓死的吳小綠就是你嗎?」

我聽見,然後有那麼幾秒鐘是反應不過來的。

突然有點難為情的感覺。

接著又聊到了吉他。

原來Mike助教也玩吉他,玩過團。

這都還好,而讓我訝異的是,

原來爽飛也玩吉他,除了組團之外,還曾去海音表演過。

我聽到之後真是大大的驚訝!

整個覺得爽飛真的是個年輕有為又深不可測的人呀!

然後又聽到了另一個學長會拉二胡,感覺這整個實驗室真是臥虎藏龍!

小小一間實驗室,就有三種不同的吉他。

我玩古典出身,Mike助教是民謠,而爽飛是電吉。

想想覺得蠻妙的,不知道有沒有人是玩貝斯的。

說起吉他,又覺得感嘆。

大一重新溫習了荒廢許久的吉他,可是升上大二之後因為忙碌而再次遺忘,

然後把吉他借給馬王,弦被他彈斷之後,從此便與吉他保持著陌生的距離。

彈斷都快一年了吧,不曉得他什麼時候才要把它修好,

不過現在就算修好了,我應該也沒什麼時間練習吧。


劉小罐的電腦再次出了問題,

昨晚接到她那通幽怨的電話,其實說真的,我有點想笑。

今天又把她的電腦搬回來測試,發現是Power出了問題,

問題確定之後,其實花沒多少時間就解決了。

不過跟193的小酒會我還是遲到,

因為學校門口的警衛死都不放我騎車進去,

我只好搬著電腦從校門口走了大概10分鐘的路程到女生宿舍,然後再很快速的趕到後院。

算一算,跟我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吧!

覺得很不好意思,每次這種重要的聚會我都會因為一些事情然後遲到,

真的想把自己打倒在地上滾!


去了暌違已久的後院,距離上次來到這裡,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了吧。

很高興Crystal沒忘掉我,聽說她還一直問阿牛我今天怎麼沒有一起來呢!

同樣在上次大家聚會的那一桌,阿牛跟張簡早就已經等的累了,

一看見張簡已經把酒喝完,我馬上就叫他再點酒,讓我請。

不過可能他今天太累了吧,只點了一壺茶作為醒酒之用。


說了一些事,可以很明顯的覺得阿牛很氣憤,

如果換作是我,我想我也是同樣的。

這種事很難解決,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但把握住一個原則,讓自己開心,我想也就夠了。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以前的事、現在的事、一些我們都很不爽的事,

這種感覺,很好,很溫暖,我喜歡。

朋友是什麼呢?

我覺得未必平常需要很關心、時時跟你保持聯絡,

但在你心情不好或是遇到困難時,願意陪你解悶、發洩,幫你解決困難的人,

這樣就是朋友,而且是很好的朋友。

因為,我們能很貼近彼此的心。


有時候,我們不需要太多的安慰,

「安慰之言只容於純粹之傷。」

我是這樣覺得的。

讓自己不要受太多的傷害,同時多一點警覺性,這樣就好了。


臨走前,又與Crystal小聊了一下,

她說我看起來春風滿面,想必是走出了那段困頓。

我笑著說現在的我想再多也沒有用了,所以就乾脆不想啦。

然後又提到了最近的事,

Crystal直說我本來條件就很好,之前只不過是困於自我的囚牢,

聽她這樣講,老實說,我還蠻爽的。(沒錯,這就是虛榮)

不過也會反問自己,是否真的已經夠好了呢?

我們都一致認為,我之前的顛簸未必就是壞事,

其實我覺得我學到蠻多東西的。

尊嚴的問題,身分的問題,現實經濟的問題,相信的問題,藉口的問題。

很多很多,讓我覺得雖然痛苦,但其實是不虛此行的。


提到格局這兩個字,我就很不由自主的想起在總務家的那一夜。

我躺在床上,總務坐在電腦前,

我用了一種近乎絕望與自暴自棄的語氣跟總務說:

「總務!只要有錢,不怕沒有女人!」

那時的深刻體會,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誠然金錢並不能換來真心,但我說這句話所指的卻是另一種意思。

「有了所謂的身分地位,人家才看得起你,
你未必要因為自己的成就而去看不起別人,
但是,不要讓別人有機會看不起你。」

雖然我在高中已經想過了這社會的現實無情,但畢竟沒有真正體會過,

而這樣深切又刺心的觸感,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還是想感謝,因為我學到了。

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學習,如今我很平靜,覺得自己又成熟了許多。


我不習慣如此的不聞不問形同陌路,

更討厭自己落入「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這樣的情況。

請別把我的幫助或溫柔當成理所當然,

連一聲謝謝都沒有,我想這是很不懂禮貌的。(兩個禮拜前的事,請勿亂猜)

但,現在誰在乎呢?

管她的,別把我當工具就好了。


不過我想,對於在意的人會變得很衝動這部份,我還有待努力,

因為在意,所以我無法很冷靜的去面對衝突與矛盾,

希望未來的哪一天,我能做到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