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品冠)/恍然大悟

相信嗎?
我曾真的光著腳,跑在日正當中的馬路,
第一次為了一個女孩子哭,第一次感受那失戀的苦,

我只是無意識的跑,直到眼前世界一片模糊,
我不想停下腳步,渴望身體的痛大過心裡的苦。

和你那一段相處,那時覺得清楚現在看來盲目,
是愛讓我們糊塗,所謂一見鍾情原來只是倉促。

太容易的幸福,誰會記得付出。

我一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愛要學著開始,學會結束,
與其在愛恨之間反反覆覆,這麼愛對誰都沒好處。

我終於到現在才恍然大悟,我們誰也無法將誰說服,
既然我已想清楚,決定選擇孤獨,
也顧不到你,眼裡的薄霧。


今天,很不由自主的想起這首歌,

在往永安的路上,在回中壢的路上,

我反覆吟誦、歌唱,像是遙遠的魔咒,引領我進入淡淡的憂傷。

為何會想起呢?

我也不知道原因,只是很自然的就想起了,像呼吸那樣。


又到了永安。

在來的路上,我還在想著,

像我現在這種平靜的心情,去永安會不會索然無味呢?

因為我好像都是煩悶的時候才來到這裡,還沒試過用這種平靜帶點輕鬆的心情。

踏著光彩繽紛的階梯上了橋,佇足了一會兒,接著往左岸走去,

在左岸靠內灣的堤旁席地而坐,海風徐徐吹起,已經澄靜的心更復無波,

滿天星斗璀璨,一睜一閉吐露光華,我仰望著,無聲。

別過頭去,看著右方閃閃發亮的拱橋,

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從前在這裡的回憶,

我咀嚼著、消化著、釋放著,無波的心多了漣漪,人變的寡言沉默,

時光倒在回流的旅途,像一捲捲黑膠底片,反覆播映、定格,直至眼前一片空白。

轉身,往左岸的另一邊走去,

海不停的敲打著堤岸,激起一層層絢麗的浪花,

我望著,心裡期待著浪再一次打到我身上。

眼前是黝黑無盡的海,深邃裡透著異樣的微光,我看的見,像一縷漁火。

再次抬頭,幸運的望見流星,

一瞬間,劃過優美的弧線,墜落。


最近做了許多夢,已經許久不曾做夢的我,因著這樣的重逢感到喜悅,

有個夢,夢見自己在台北,

跟夥計經過某某捷運站,然後看見了鈴跟他的男友在路邊走著,

很怪異的夢對吧?

再來又有個夢,夢到自己一行四人,去了海邊,

除我之外,其他三人的臉無法看清,但似乎有個是阿牛,

妙的是,我手裡還拿著鍵盤,

四個人到了一個中央突起,兩邊可供遊客休憩的石桌,

我把鍵盤放在桌上,敲打著,

桌子周圍有三個外國人,兩個站在我身旁,一個枕著身軀看著我,

然後看著我的那個人似乎拿了些錢給另兩個外國人,

接著兩個人不知道對我做了些什麼動作,

我就很憤怒的起身,回頭抓著其中一個人的領子喝斥,

愈罵愈激動,忍不住出手打了他幾拳,

接著四個人就開始跑跑跑,跑到了某個騎樓,遇見了水警,

跟他打了聲招呼之後,水警就掩護我們跑走,最後跟某個女生會合,

之後就突然驚醒了。

超怪異的夢,又去海邊又打人,這也就算了,

出手打人,水警居然還會掩護我逃走?這是所謂的排外心理嗎?

還有,最後遇見的那個女生,感覺好像是巧瓈?

真是見鬼了!!她怎麼會出現在我夢裡?

奇哉怪哉,真是非人哉呀。


近來習慣了在睡覺時放點無歌聲的音樂,

一開始自然會覺得吵,可是時間久了,反而更容易入睡,

不過想想也是奇怪,我又沒懷孕,沒事做什麼胎教啊?

再次證明了我的怪,不過我相信有很多人也是習慣睡覺時要聽些音樂的,

這幾天聽的都是直笛,快聽膩了,

想找一些鋼琴或提琴演奏的CD,不過毫無頭緒呀。


昨天做了劉小罐網誌裡的心理測驗,結果中有一句「老靈魂的感嘆」,

果然,我真的是老了呀,

雖然我還沒過22生日,可是連心理測驗都說我是個老人,

唉,有什麼法子呢?只好接受自己是老人的事實了,

不過,最近「獨居老人間歇性模仿症」沒有發作,感覺自己還是很年輕呀,

尤其每次低頭看見那雙魔力鞋的時候,心就更加的飛揚,

哼哼哼,我也沒多老嘛,還是有裝年輕的本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