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瑋君/連說話的人都沒有

一個人壓馬路,一個人病了自己照顧
不想笑,也不能哭

愛有一張地圖,兩個人走才不會迷路
鏡子中,我的孤獨,成就了別人的幸福
我讓自己忙碌,尋找另一張地圖

我們連說話的人都沒有,連電話都靜靜沉默
一個微笑,和一首歌,總在夜裡救了我

常常連說話的人都沒有,記憶卻那麼囉唆
貼著耳朵,反覆的說
誰說過的那句,真的好愛我

一個人買新衣,一個人參加朋友婚禮
熱鬧中,我的忌妒,慢慢從最心裡浮出
愛是什麼地圖,我總找不到出路


這首歌的前奏挺有中國樂的味道的

不曉得像是什麼樂器齁?


今天(該說是昨天)起床,心情挺不錯的

昨晚五點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著

早上起來發現不小心把眼鏡壓歪了

很心疼,這副眼鏡對我來說很重要

之前鼻墊壞掉時我還一直忍著不去換,就是想保持著它原來的樣子

今天這樣一壓,右邊的框架往下凹了一公分左右

現在戴起來眼鏡是右高左低,而且可能因為右邊鏡片比較靠近眼睛

右眼整天都感覺酸酸的,有一股壓迫感

得找個時間去調整一下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

這副眼鏡替換的部分愈多,是否代表著我離從前就愈來愈遠?

如果我能保持著它永遠不變,我就能用這樣不變的狀態等待著真正的愛情嗎?


一整天心情都很不錯,中午開始雨就停了

待在家裡,陽光從窗外灑進我的房間,有種洋溢的感覺

馨說她很無聊,我就跟她有一撘沒一搭的閒聊著

瓶子傳了簡訊給我,說他們家停電了,風很大,她很害怕

問了她身邊有沒有人陪著,然後叫她不要害怕,躲在棉被裡

晚上老媽打電話來,那頭傳來急速猛烈的風聲,好像有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老媽叫我不要到處跑,我笑著說颱風天誰會到處跑

可是其實心裡是有想著要出去晃晃的,反正沒雨嘛

不過還是沒出去

待在家裡看文章看電影,聽歌,跟馨聊天

在只有狂風的白晝黑夜裡,一切好像都很美好。


十點多睡了一下

醒來之後,直覺就是好心情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種無聲的寂靜,會令人恐慌與不安的寂靜

雖然阿牛房間裡傳來音量不小的聲音

可是我還是深刻的感受到了靜默

一如往常,隨意瀏覽著文章,可是心神不曉得飄去哪了

感覺有點浮躁,心情不是很輕鬆

重新看了看網誌,然後做了一件我自己覺得很笨的事

我跑去鈴的相簿,也看了她的網誌

那種感覺......該怎麼說?

有點痛吧,總之不是讓我很舒服的感覺

很快的離開了她的相簿,試著讓自己遺忘剛才看到的內容

可是我的腦子很討厭,才看了一次就忘不掉

如果我平常看書的時候也能這樣子就好了

想想我自己真的是很白目

不曉得多久之前就告訴自己不要再去看她的網誌

可是手還是很賤的點了連結,動作一樣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

天啊,我平常做事有那麼阿莎力就好了啦

超級討厭這個時候的自己

明明知道看了會有很大的機會心痛

可是還是看,然後看完之後再來這邊哀號

爹的勒,下次再點手就剁掉!!


如果現在有人可以給我一個無聲的擁抱

讓我尋得片刻心靈的空無

該有多好?


我不想笑,也不能哭

一種僵硬的臉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