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的,都是些沒有親人的孤兒。有部份的人其實不是沒有親戚,但那些人並沒有讓孩子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有的時候聽到他們說出一些天真的話語,我都會忍不住替他們覺得難過心疼。這些孩子比起一般的小孩需要更多的耐心與照顧,有的人恍然不知自己是個孤兒,快樂地生活著,也有些人察覺到了這個事實,比起同齡的小孩,他們多了一份成熟,一種不應該出現在他們那個年紀的特質。

他們來到這裡的原因都不太一樣,唯一的共同點就是無家可歸。我常常會替他們擔心,擔心細微的情緒變化、或者外來同儕團體的歧視或差異性對待。這並不是電視上的戲劇,而是真實發生在這些孩子身上的事情。

我常常在夜裡想著想著,就無論如何也睡不著了。

我很希望他們都能幸福快樂的成長,至少在童年的歲月裡,不至於被悲傷所佔據,可以跟一般的孩子一樣被對待,可以不要因為世俗的眼光而感到自卑。


但願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們都能長成令我們驕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