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把夢拆開,很自然的就會發現,包含在那裡面的是許多單純美好的想像。在我們都快要忘記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努力的時候,那會提醒我們最一開始的初衷。

常常覺得,自己並不是個特別用心感受生活的人,雖然嚮往著自由,但在自由的天空之下卻常常會感到手足無措。有很多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只是選擇了一種最不危險、最不會惹人爭議的方式,糊里糊塗地一直走下去。不覺得很恐怖嗎?當我們都忘了一開始的悸動,彷如沒有靈魂的軀殼,走在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如果想太多是一種病,那我或許早已病入膏肓。我想坦承的是,我的確被過去的某些事情牢牢束縛著,我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長期停靠的安心角落。我常常會反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而我也發現,這樣的問題我總是答不出來。

總是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我才會想起最初的自己。想著人與人的關係,想著關於生活這件事。


結果,我完全偏離了我想說的事情。被打斷的思緒也連不回來了。我還可以說的是,最近的我生活平穩,一切都好。忘了是誰跟我說過,從今年開始我會有十五年的大運,我滿心期待未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