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的時鐘剛走過晚上十點,再過兩小時就是四月的最後一日了。我心中有兩件事一直想寫,這兩件都是最近發生,讓我時常回想起的事情。在想著要寫上那一件事作為四月的結局,然後決定寫上那一夜的大雨。

朋友們都說,我出國是場冒險,不只從前那些毫無計畫一個人隨處走踏、隨地臥睡的旅行方式,就連這次的決定也令人訝異不已。不過這段時間我也證明了,我做得還不錯,這一切都在我預想之中,沒有脫軌、沒有錯誤。我是個隨興而且極度追尋夢想的人,雖然有的時候我會仔細策劃未來的每一步,但有的時候,我也是個想到甚麼就毫不思考投入的人。

過去曾多次一個人出國,坦白說,我很少仔細的規劃一切,我總是拿著護照、一本地圖、一個旅行袋就踏上異國的土地,不能否認曾幾次遇到困境,搶劫、找不到旅館、在機場等不到飛機等。那些當時覺得倒楣困苦的事,在事後都變成生命裡重要的記憶之一。旅行的意義是甚麼呢?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個模樣,對我來說,我不想只是走馬看花,走到某個景點,拍下幾張照片,然後轉身離開。我更有興趣的是當地居民的人情與生活態度,因此我喜歡自己慢慢的走、慢慢的問、慢慢的了解他們。也因此我很幸運的,在世界各地都遇上了一些很好的人,成為朋友,保持聯絡至今。

墨西哥人說,太平洋是沒有回憶的海洋。我想是這樣子冒險的生活,才讓我做了這個決定,而我現在才會在這裡,在離台灣一個太平洋的地方。當年那個小孩子,用冒險的浪漫豢養自己,如今站在這裡,回頭探望這一路走來的點滴,才發覺這一切好像是夢啊!

以前我熱戀著雨,現在的我,卻不再享受被雨模糊的世界。妳捎來的信息,告訴我妳喜歡下雨,幾天過去,一次聚會散場,妳穿上我的衣服抵禦寒冷,屋外的世界下著雨,我們在同一片傘下說著方才的種種。走過大路、走過小巷,我忘記路途多漫長,也忘記我們說了甚麼,傘外的世界大雨傾盆,我只記得傘下妳的左手抓著我持傘的右手,那是存留在我模糊記憶裡唯一深刻而鮮明的印象。

這世界變得怎麼樣了?當日子完了,我站在妳的面前,妳將看到我的疤痕,知道我曾經受過傷,也曾經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