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說完這世界很小,結果隔天我就遇見巧旻了。

雖然只是一個瞬間的畫面,但我想我沒看錯人,

隔了這麼久不見,她還是一樣美麗,而我一眼就能認出。

她的身旁有一個看來像是男朋友的人,雖然同行的朋友都覺得那是弟弟,但我想不是這樣的吧。

我並沒有上前攀談,她應該也沒有看見我,

在恰好的距離裡凝望,似乎是最能令我安心的方式,

雖不至於往日情景重現,但我仍記得那個紅綠燈下,penny吟唱的「街角的祝福」,

有許多事情像撥開眼前的雲霧般漸漸清晰,也有許多事情想也想不起,

只留下那時情緒的熱度,溫軟的在腦海裡化開。

看著她愈來愈遠的背影,我聳了聳肩,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感覺安慰。


我實在是不想讓這樣的畫面常常出現在腦子裡,

該怪罪自己的聯想力豐富,腦筋動太快嗎?

說穿了,依然擺脫不了錯綜複雜的情緒。


讓我把記憶寫成歌,細碎的字句散落一地,以為這樣就能風清雲淡。


我本來非常生氣,甚至想著該怎麼發作,

但是見面之後,妳卻讓我氣也氣不起來,

表面上沒什麼,但我心裡可是無奈的要命。


匆匆一會之後,下次見面又是許久,

我小聲的向坐在椅子上的妳說著,妳溫和的回應像是種安慰。

妳抱怨著近來的事,我一語不發,靜靜聽著,我知道那個時候我不需要說太多話的。

轉頭背對著,我注視著來來往往的車輛,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肩膀卻挨了一拳,

我又一次無奈了,這次還加上莫名其妙。


我不會忘記剛下手扶梯的那一幕,有人看見了粉紅色的kitty就頭也不回直直的往前衝去,

叫也叫不停,我在後面看得快笑翻了。

雖然非常的趕,但謝謝妳陪我去買東西,冷笑話功力要再加強唷,聽了很無言。


也許那是妳的個性吧,

聽著她給我的建議,多少讓我有些戰戰兢兢,

還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空間,我仍小心翼翼。


不知道是第幾個人這樣告訴我:「我覺得你的人生真的很多采多姿。」

每聽見一次,我心裡就會思量一次,

也許在旁人的眼裡,我已經遇過很多別人不會遇到的事,

去過很多別人不曾去過的地方,玩過很多別人不曾玩過的東西,

但我老是覺得還不夠,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去接觸,這算是種欲求不滿嗎?

我也不知道,我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我想抓住生命的每個片段,在每個畫面裡寫下註解。


不想被束縛著,我有我自己的步調,該過我自己的精彩。


(寫這篇文章時,為了撿個夾腳拖,我的頭重重的撞上桌角,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