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現在,剛剛才從lab回到家。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出公差就是留在lab裡忙碌,

昨天帶著失望與氣憤的心情跨過了7號與8號的交界,

我並不高興,但我什麼也沒說,因為從我的表情就可以很輕易的看穿一切。


一夜過去,那些情緒在眼睛張開之後就消散了許多,只是仍有些不平,

我背著背包,坐上車往目的地前進,

停好車之後,一邊走著,一邊打著簡訊,那是正午時分,陽光熱烈,

我沒有太多額外的想法,只是想把事情說出來。

祝福的電話簡訊如雪片般飛來,我一一道謝,一一想念,

轉頭埋首在工作之中,兩旁坐著的人來來去去,不帶來什麼,也不帶走什麼於我。

聽著她們的談話(清一色都是女人),我發覺人心的奇異,

原來這世界習慣不斷的算計著身旁的每一個人,原來那些理直氣壯都不如表面上那麼直率。

回頭觀望自己,是不是太相信我所希望相信的人了呢?

沒關係,別人如何我不管,我只知道,我想相信著。


回到lab之後,我低調的不讓他們發現今天對我的意義,

不因為什麼,只是覺得提醒別人這件事,好像有些奇怪。

一如往常的工作,MISIA陪著我渡過這一個夜晚,

順帶一提的是,我的msn好久好久沒有像今天這樣被滿滿的視窗塞爆了。

感謝妳們特地改了暱稱給我祝福;謝謝妳們一封又一封滿載著關懷的簡訊;

謝謝妳的蛋糕,還有令我忍不住發笑的禮物;

謝謝妳知道我心情不好後,特地打來陪我說話。

妳們的心意,我確實收到了。(握拳)


晚上有個插曲,哥哥的小孩打了電話給我,第一句就問今天是不是我生日,

他說他看到母親寫在電話旁那張紙條,然後發現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莞爾一笑,覺得他好可愛。

他跟我說,他當了班長,我說他好厲害,他還回說這哪有很厲害。

我笑著說我國中也當了三年的班長,沒想到他居然知道這件事,想來一定是老媽跟他說的。

妹妹透過電話,用著不清楚的聲音問我什麼時候回家,

她還不太會說話,但我卻覺得她好可愛,好想抱抱他們。

我承諾著回家的日期,他們似乎等不及了,直說還要好久,

孩子們,很抱歉,我會早點回去陪妳們的好嗎?

然後啊,大嫂透過小鬼問了我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呀?

這……怎麼派小鬼問這種問題呢,我還真有些不知所措,

我說沒有,小鬼一直說我人緣那麼好,怎麼會沒有?

這搞得我哭笑不得,要解釋嘛,跟小孩子談論這個好像怪怪的,不解釋嘛,又好像不太對勁,

看來不只老媽,連大嫂也開始在好奇我的感情了。

總之呢,這些可愛的孩子讓我心情好上許多,

但我也覺得抱歉,很久沒有陪他們了,感謝他們為我的生日增添溫暖的色彩。


去年第一個跟我道賀的人,今年說想當最後一個,

於是電話聊著聊著,老是不肯乾脆的祝我生日快樂,真是的。(無奈攤手)

聊了許多工作與未來的事,談到我的畢業論文,還有即將到來的眾多面試挑戰,

對我目前的擔憂,我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但我相信,我可以做好的,我有自信,這一切最後都會圓滿結束,

為我加油吧。


我在心裡做了個決定,而我會付諸實行,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那有著旁人無法體會的意義。

再過不久,我會跟妳說的。


最後,妳說的話,是真的嗎?

說了就要做到唷,因為我當真了。

不要讓我失望,我不想再一次面對現實與心裡期待不符所產生的巨大落差,那很折磨人耶。

期待著下次見面。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一段話: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這是它第三次出現在我的網誌裡。


去年其實過了兩次生日。

在第二次過生日時許下的第三個願望,是希望妳開心(雖然那天晚上……),

而這個願望,我想應該已經實現了,我替妳高興,不再遺憾。

今年的三個願望,第一個是希望碩論可以做好,我能順利畢業;

第二個是希望即將到來的工作挑戰可以無所畏懼的面對,找到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第三個不能說的秘密,是我心裡最深的渴望,我希望它也能像去年一樣,最後會實現。

一定要實現,好嗎?


我帶著感激以及愉悅的心情,跨越了8號,來到了9號的子夜。

愛著、念著、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