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傾盆雨聲中醒來,昏暗的房間裡,時間走得太快。

不撐傘走在遍地凌亂的街道,忽然一記鬱悶的雷聲,旋即心裡閃過了某個念頭,

這像是再自然不過的反應,我不動聲色,卻想起了某個人,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聽見了同一道雷鳴?而我揣測著她此刻的心情。

在雷聲之中想起她,似乎會是跟隨著我一段漫長時光的習慣。

只是道雷聲呀。


昨晚跟小鬼頭講了電話,他說他很想我,我承諾著會儘早回去,

妹妹用著稚嫩的童音,不清晰的喊著我,

在電話另一端聽著他們的聲音,心裡激盪著。

我想起了前幾天看見的小男孩小女孩,天真無邪的吵吵鬧鬧,

我看著他們純真的模樣,臉上不自覺的漾出微笑,

突然驚覺,原來我也到了這樣的年紀(或者說心境),

有了不得不照顧的人,有了年長的溫柔。


愈堅強成熟的人,有時候愈覺得他們內心的孤獨,

因為有許多時候,是沒辦法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的,

我們也常常聽不見,那心裡的聲音。


那時我做了那個決定,許多人都因此而感到驚訝,

我想,那是因為我總是顧全著別人,也不忍心(或者說害怕)將關係重新定義,

有許多美好的事情,是會隨著這樣的洗牌而一去不返,

我總是害怕著失去,然後一再的讓自己忍耐與退讓。

所以,我變得勇敢了嗎?我終於嘗試著對自己不再苛刻了嗎?

一陣感嘆,也許往後的日子裡我會慢慢發現。


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