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外地生活久了,戁免會出現這種情況。

在適當的時候,就該適當的宣洩,這不是懦弱,是整理自己。


那天跟總務巧遇,跟他說最近剛完成了一篇journal,

總務隨即笑說:「碩一就在寫journal?可以畢業了呀。」

我知道自己實力還不夠,現在畢業未免太快也太令我心虛了。

但令我高興的是,自己真的做了些什麼,真的一步一步的在往前進。


還有一年多,只要再撐一年多,我就真的可以脫離這種困境了。

那麼多年都過去了,我相信我可以作到的。


老媽說,這麼多年來我都可以自己將許多事情處理得好,

她不用擔心的太多,她相信我,相信我。

或許看起來有些軟弱,但,這樣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為了這個家,為了自己,我要努力撐起這一片天空。


對了,說明一下,前幾天所寫的「有感」,

其實是一些曾經的對話,

不是普通的對話,而是讓我心頭為之一震的力量。

那些散佈在許多年之間的零碎片段,一點一滴地改變了我,

我領悟到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疏忽,

對照起從前,我想我真的是變了很多。

但還不夠,還不能鬆懈,

我還得時時刻刻小心注意,絕對不能讓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了。


我有自己的道路,相信自己,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