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我都會在天色未明時醒來,

睜開眼看見一片黑暗,翻了幾轉,想了幾瞬,回頭又往夢裡尋去。

日光灑進房內,劃過靜止的木椅拖出一道長長的痕跡,

我思忖著看不見的人,起身,摺被,然後不停想念。

我用清水梳洗了略帶無神的臉,刮去鬍子看來煥然一新,

打開衣櫥,隨當日的心情挑選衣著,時而清閒、時而隆重。

走在冬日肅穆清冷的街道上,我回想著方才所作的夢,

這幾日來,總夢見自己在異國的街道獨行,

擦身而過的行人有著碧髮藍眼,卻不再是我熟悉的面貌,

我想是近日一些不再預料之內的訊息,讓我不斷的遙想在國外的生活,

夢境裡的國度像是義大利的米蘭,又像是翡冷翠(佛羅倫斯),

重重的塵霧像在訴說著城市厚重的歷史意義,與及濃烈地化不開的蕭瑟,

但我總慶幸,那不是有著兩百八十三個雨天的西雅圖,

「西雅圖夜未眠」裡繁重的雨勢,總是摧毀了我身為雨點的浪漫想像。

思緒太多了,我看著她們身上長長的大衣,

想起自己一身的單薄,與前往異鄉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