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喔耶喔耶!

六人行十季DVD跟哈利波特第七集入手啦!

好吧,說入手也不對,DVD可能明天才會拿到,然後哈利波特是跟人家借來看的。

不過書我好像看太快,已經啃完半本了,

我在想,是不是又要去買些書來打發時間呀?

《姊姊的守護者》、《巴別塔之犬》、《群》、《不存在的女兒》,哪一本好呢?

或者是我應該要開始挑戰東野圭吾?感覺會讓人心驚膽顫。

看書的人愈來愈少了,甚至有人說,沒有辦法下決心去買小說,我聽了就覺得好可惜。

在我的感覺裡,小說一直都不只是個故事(當然看類型啦),有很多值得人思考的意義存在,

每次遇到這個問題,我就會想起自己花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看《傷心咖啡店之歌》,

也會想起那個跟人興高采烈地討論村上春樹,連時間都忘了的夜晚。

很多人都會看勵志、理財相關的書,可是你要找到一個真的喜歡看小說的人卻並不那麼容易,

真的很可惜,我好想跟人好好地針對一本書、或者一個作者仔細的討論,花上一整個晚上也無所謂。


我最近聽到一個叫做妃蕊的聲音,我喜歡她某一張專輯中第一首鋼琴曲。

仔細想想,我好像很久沒有在這裡介紹我喜歡的音樂了,

我發現,Lene Marlin 跟 Michelle Branch 好像跟Mark knopfler(喔,又是他)是同一類型的人,

雖然她們已經存在我的電腦裡很久了,可是我到最近才發現,原來她們吸引我的本質是一樣的,

Lene Marlin 去年好像有出新專輯? Michelle 倒是像消失了一樣,

只是覺得很可惜,台灣要找到她們的專輯好像很不容易。

嗯,我是不是又該來個尋寶之旅呢?


要知道,每一隻調酒都是一個故事,就如同每一杯咖啡都有個傳說一樣,

真實也好,杜撰也罷,

如果不是這些流傳在口耳之間的浪漫,那我們的生活一定過得很沒有情調。

其實也不只調酒、咖啡,我也曾說過每一首歌曲都有著不同的背景,

我們聽歌、喝酒,也不要忘了去探尋那些故事,那是豐富一個人生的不二法則,

否則我們就辜負了這一切。


我接到兩通意外的電話,其中一通是她,

我覺得很意外,一開始看到不認識的號碼,我還想不要接的呢!

幸好我還是接了,不然我應該會很後悔。

雖然很久沒見了,可是聽到那個聲音,還是可以很輕易的在腦海裡勾勒出容貌,

時間與空間的阻隔好像並沒有替我們帶來太多陌生,

我們一樣像從前一樣談論著彼此,專注的聆聽。

已經很久沒有用電話跟人講這麼久了,這種奇妙的感覺讓我不太想掛上電話,

我們一直說著、一直說著。

知道妳很好,我很開心,不需要太擔心我,妳知道我喜歡的是什麼感覺,這樣就好了。

希望妳在那邊,能夠一天比一天順利,加油。


Love isn't a decision. It's a feeling.
If we could decide who we loved, it would be much simpler, but much less magical.

這好像是南方公園(?不確定)的一段話,我覺得說得很棒。


寫到這裡,頭有點痛,

真奇怪,我這麼規律的睡眠還會頭痛?

呼,應該只是一時的吧!


我又想起那棟大房子了,什麼時候這夢想才會達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