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妳為什麼哭泣呢?

也許我早就懂了,只是,難免還是會想膚淺的詢問,

我可能只是想要藉由妳的回答,來確認些什麼。

那些讓人說不清的什麼。


如果妳想,就跟我一起聽音樂,

我們可以聽悲傷的大提琴,悠揚的薩克斯風,溫柔的鋼琴,或者頑皮的吉他。

還是,妳想聽流浪的手風琴呢?

手風琴好,那是我曾經夢想過的樂器,

即使在許多年過去的後來,有人跟我說,那是個很頹浪的樂器,

我還是保有著這樣年輕的夢想。


或者,妳不想聽音樂,我們可以看看書,

日本有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辻仁成、川端康成;

俄國有普希金、屠格涅夫、托爾斯泰;法國有伏爾泰、雨果、大仲馬。

我沒有寫上台灣的作家,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尋找。

妳不想讀詩,我們可以看小說。

妳不喜歡小說,我們可以看旅遊文學,甚至食譜。

總是可以找到一個我們彼此都喜歡的部份,不是嗎?


又或者,妳只是想說說話,

那我們就到任何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看著眼前的華燈或者洶湧的浪濤,說說從前,說說現在,說說未來。

儘管我們如此忙碌,也還是會需要這樣一個輕鬆浪漫的夜晚清晨。


你說:Good luck and see you.

而我只是在想,或者該說懷疑,這樣的一種狀態是怎麼回事?

我其實並不喜歡自己這樣子。

患得患失(或許這樣說),甚至懸著、吊著,

其實我是沒有辦法好好地做太多事情的。


也許我還不夠成熟穩重,所以才會這麼容易陷入左支右絀的困境裡。

我該怎麼做好呢?妳不妨說說。


或許連續兩個週末的活動讓我有點收不回自己,因此對這樣的落差感到些許失落。

不過沒有關係,我會說服自己的。

因為我愛逞強,哈。


如果晨昏的交替能夠讓我忘卻繚繞在夢境與現實轉換間的形影,

即使那不再是我,該有多好呢?


最後,我的右手好痛,這是第三天了。(聳肩)

喔,還有,今天google搜尋的主題是:「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懂這是什麼意思。(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