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跟張簡大秉聊了一下,然後就決定出去玩了!

很好,這才是193 的隨興風格。

昨天一大早爬起來出發到台北去,三個人在台北車站碰面後坐捷運轉到淡水去,

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那個塑膠的捷運代幣是怎麼感應的呢?

在淡水捷運站旁的小麥吃早餐,之後往老街方向移動,

走著走著前方出現了投籃機,然後張簡就像被強力磁鐵吸引似的飄過去,

比較好笑的是,因為那機器面對著海,店家怕去投的人太暴力不小心把球談到海裡去,

所以在機器上寫了這種東西:「掉到海裡賠償XX百塊。」

多少錢我忘了,反正不少,想當然耳,看到這種警告投球的時候就會比較小心,

我負責在後面handle 場面,然後兩個人在前面投籃,

一切看起來都風平浪靜,面前奮力投球的男孩,配上近午時分直射的陽光與8級陣風!

你看看你看看,那種畫面多麼愜意呀!


但你以為事情這麼簡單嗎?

躲過了投籃機這一關,還有別的勒!


投籃機的旁邊放著一台投球機,上面隔了一個九宮格,不同的格子有不同的分數,

有了剛剛的經驗,我們當然是會先看看如果棒球落海要賠多少錢。

一看,五十元?唉呀,小錢小錢,於是張簡就很放心的先上陣!

丟完之後換大秉上場,這小子可能平常太壓抑了,球愈丟愈快愈丟愈大力!

海機咧摩門特,砰!一顆球被機器上的框架彈開,往海裡飛過去,

我的媽呀!我到那個時候才知道,張簡跟大秉跑起來可以那麼迅速!

我才剛轉頭他們就已經一邊喊著:「哇耶五雜摳啊!」

然後一邊就跑到護欄邊了,很有成為新一代短跑健將的潛力,哈哈。


驚魂甫定,本來是想說要直接作渡輪去八里的!不過想想中午過去好像太早了,

想了一下,就很隨興的說要去淡江看看

結果我們走到反方向,跑到真理去了。

在真理晃了一會兒,看見疑似高級宿舍的建築之後,

剛好紅毛城在旁邊,所以我們又想說去紅毛城看看!

買了門票進去之後(售票亭有漂亮的大姊姊。)依照地圖上的動線開始參觀,

照了一些照片,然後一致覺得那個安東尼堡很適合拿來打漆彈,哈哈。

那天很奇妙的是,這樣繞了一圈下來,只有我們三個是男子團體耶!

其他去的人都是女生,這這這……是什麼道理呢?


從紅毛城下來,在一家單點飲料比點餐加飲料還貴的簡餐店吃飯,

吃完差不多快兩點,我們決定往八里移動。

買了船票移動到八里之後,在旁邊的自行車店租了車,然後就開始今天的腳踏車之旅!

三個人從八里開始一路騎到十三行博物館,

我跟張簡租的車座墊硬的要死,害我們的跨下被摩擦得很痛……

在十三行博物館的售票亭買票的時候,我眼睛一瞄看到居然有一日遊的套票行程!

四次公車加上渡輪、博物館的票總共只要99元,然後單買博物館的學生票要70……

真是虧大了!


進到博物館的時候剛好遇上導覽行程,所以就跟著一起看,

不過,其實我總覺得,我們是因為那個行程有個很漂亮的女孩子才會跟著聽的,哈哈。
(好啦……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在博物館裡我學到一件事情,就是女孩子千萬不能穿裙子!

不然在走中庭的樓梯時會很容易走光,

像我那時就是不小心抬頭看了一眼,然後就很不小心的看到了……

天可明鑑,我絕對不是故意偷看的啦!


走出博物館之後,那個漂亮的女孩子就跟家人不知道到哪去了!

可惜他爸爸在旁邊,不然我一定會搭訕,儘管她年紀好像比我小,是個高中生的樣子。

哀怨了一陣之後,我們騎上自行車往觀海長堤出發(又開始痛了……)

結果很意外地居然沒什麼人,只有一個爸爸在釣魚,然後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在海邊散步。

我們坐在延伸出去的觀景台上,腳下是來來去去的潮浪,

一隻小狗狗愜意地走在朝浪可及的沙灘上,留下一排瞬間被淹沒的腳印。

抬起頭來看到的是明亮的太陽,還有強勁的海風,

坐在那裡,仰望著遙遠的海天一線,讓人有一種徹底放鬆的悠閒感覺。


回到八里渡頭,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我們在路旁的小街隨意晃著,

吃了一家很細的冰,老闆娘是穿著迷彩短褲的漂亮姊姊!

然後又去了旁邊的小雜貨店,看到很多小時候愛吃愛玩的糖果玩具,不小心就買了一點。

接著我們搭船回到淡水,

原本是想去貓空坐纜車的,不過後來決定陪張簡去看變形金剛!

一行人邊逛邊走的回到捷運,坐回西門町到國賓戲院。

看完之後就準備回家,我決定去張簡家過夜,跟大秉道別之後就結束了這天的旅程。


玩完一天的感想就是,正妹好多喔,

然後在搭船的時候我發現有人用相機在偷照我們,是在照哪一個呢?(思)

一整天下來估計走路加上騎車大概有個七八公里以上,

原本以為今天腿會很酸,不過到目前為止倒是沒感覺!

貓纜沒坐成,下次還要再去唷!


昨天很開心,可以感覺得到自己輕鬆的心情,說起話來都變得特別輕快,

不過,接下來應該會忙炸!

今天去了lab一趟,得知我要準備去接某個 project 的 member 退出來之後的位子,

這個 project 已經 run 了兩個月,因為是臨時換將,所以時間上有點吃緊,

8月初要準備報告,下禮拜五我跟我的 partner 要生出一份40-50頁的書面初稿,

也就是說,我必須要在一個禮拜內做完前組員兩個月所做的事情!

此外還要把這些東西寫成文件,這對我來說不啻是個考驗!

而且,其實如果單只有這個 project 的話,我倒覺得還好,

但是事情總是不會像我們想得那麼簡單!

怎麼說呢?主要是因為下禮拜老闆給了我們一個job assignment,

要我們寫一個提供 multicast 的 socket 程式,然後說禮拜一要開始進lab,

除了這個之外,下禮拜也是吉他暑訓的時間……

天啊,怎麼事情都突然擠在一起呀?

看來我這週末是不用睡覺了,如果我想去暑訓的話……

唉唉,只好拚一點了,不可以偷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