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今天早上的 regular meeting 很普通,

兩個學長分別報了他們碩士畢業的口試論文,

唯一我覺得好玩的地方,就是其中一位學長的模擬,我居然也可以加入給點意見,

這對我來說,像是種學有所用的鼓勵,

雖然也不見得是什麼好意見,只是就是會蠻開心的。

然後呢,身體還不是很習慣這樣子長時間的聽講,

其實早上的 meeting 我常常邊聽邊打瞌睡,就算昨天已經儘量早睡了也是一樣,

不過沒關係,一切都還需要適應。


早上的部份結束之後,老闆走了過來,他說,他想要讓我去帶目前 lab 底下的專題生,

十二點時有個專題生的 meeting,他要我也來聽聽。

於是有點錯愕的就去聽了,然後我發現,我必須要帶三組專題生,總共是8個人!

哇喔,這似乎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而且,還有一組的 project 有揹錢,這意味著這一組絕對不能fail?

雖然沒有過這方面的經驗,而三組專題的內容也都各自在不同的領域發展,

不過我想,接完這個部份,我自己會有某些方面的成長,

也許是專案管理的經驗,也許是帶人的過程,

雖然有其難度(因為我不熟他們做的事情呀),不過,暫時也就只好挺著槍桿兒上陣了!


再來是下午的group meeting。

因為聽完專題生的部份之後我回內壢辦點事情,時間上有點趕不及,所以遲到了大約十分鐘。

這樣我要抱怨一下,下午的風有夠強!

當我頂著大太陽,因為時間的緊迫而不自覺加快速度時,該死的風強到我一直被吹得移位!

不過有個地方值得注意的是,我對時間的掌控似乎有點任性,

我明明知道等一下還有 meeting,卻還是想在為數不多的時間裡把該辦的事情辦好,

結果到後來也只完成三分之一,這樣想起來,似乎這會是一個自我管理的好議題,

如果可以不要這麼任性,也許會更符合我所希望的一次到位這種境界。

嗯……但是又覺得偶爾的任性也是必須的,這樣子似乎會讓生活多點趣味,

哈哈,我也不曉得。


那現在寫回來剛剛提到的group meeting。

前十分鐘沒有聽到,不過大致上是在安排之後整個lab 的議程,

剛坐下來沒多久,才隱約聽懂他們在講wireless security 的某個參訪行程,

老闆就探頭問我對這個東西熟不熟,我楞了一下,然後說大學時曾經修過網安相關的課程,

老闆就點點頭說,這樣就可以了!

於是有了個結論,我要在這個參訪的行程中負責一個 overall 的簡介,

呼,這倒是讓我有點受到驚嚇,哈哈。

不過據事後跟 yy 討論的結果,這應該只是個很簡單的介紹而已,不需要太detail,

本來還想說:「完蛋了!我網安早忘光在講什麼了!」這樣一聽頓時放心不少,

新的工作就是在這禮拜作個簡單的 slide ,OK 的!


然後提到了各個 project 的 member 以及leader,

這一直是我比較擔心與注意的部份,所以回到家之後馬上寫了封信給老闆詢問,

剛剛就收到了老闆的信,內容倒是不需要在這裡說,

只不過這封信讓我比較了解接下來該做什麼事,

有了一個比較明確的目標,感覺就不會像之前一樣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才好。

再來就是關於座位跟機器的分配。

哈哈,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沒有位子,所以也沒辦法在lab裡作些什麼事!

下午也沒有明確的說什麼時候可以進駐(嗯?這…可以的話還是不要進"住"好了…)

不過我有跑去對面的 lab 先訂好了位子,哈,算有點偷跑啦。

接著就是等新買的機器來,然後學長們撤走之後就可以進去了。


今天大概就是這樣吧,感覺這兩年的研究所生活會很充實,

希望自己經過這樣的洗禮,能在本身的實力上有更長足的進步,加油!


再來就比較偏心情記事了。

今天早上的天空陰陰涼涼的,我以為會這樣一直持續著,

中午熱烈的陽光探頭,這附近變得悶熱,

直到晚上,我剛剛出門時,才又重新有了涼爽的感覺,讓我很想去學校裡散散步。

南方的天空大雨不斷,而我在這裡想著那裡的溫柔,

就在剛剛出門短暫的時間裡,我的腦海又閃過了那些屬於兩個人甜蜜的畫面,

好像還是很希望能有個人,在現在的這個時候,

跟我一起在校園裡漫步,說著無關緊要的、意義重大的各種事情,

我很期待很期待這樣子簡單平凡的互動,能給予我某種心靈上的憑依,

我想著、想著。

衷心期盼,在未來的某一天,會遇見這樣的人,

雖然我私心希望那快點到來,只是我也明瞭,關於這種緣份之上的飄盪。


最後,張簡網誌的鋼琴樂很柔和,適合這種時候聽!

希望我能順利的解決目前的所有事情,然後快點交個女朋友!

期待下禮拜的吉他暑訓可以認識更多有趣的人!


我一直想,補齊我目前的缺失,這是我天生潛在的完美性格作祟。

家人、學業、工作、朋友、情人,這樣子的人生,就沒有缺憾了!

我一直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