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不著的原因?

我明明睡得很少,可是卻沒有辦法在該睡的時候入睡,這是暴斃的前兆?

早上七點醒來,花了幾乎整個上午的時間 meeting 以及在中央處理事情,

中午跟張簡吃飯,也聊了不算短的一段時間,

送張簡回去之後,其實已經很想睡了,可是我一直撐著沒睡,

為的就是要趁這次好好的調整一下作息,

經過一天這樣的折騰,我以為今天能夠睡得好,

晚上十一點左右算是有點受不了,所以迷迷糊糊就睡著了,

結果,還不到凌晨兩點我就醒了,莫名其妙!

仔細想想,我有煩惱嗎?有嗎?有這種東西嗎?

想來想去,稱得上煩惱的也只有可能要去相親這回事兒,不過這明明是嘴砲居多啊?!

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值得我憂慮的事情嗎?

面對未知新環境的焦慮?怎麼可能!我老早就花時間去調適了。

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影響我?我真的想不出來。

已經兩個人跟我建議吃藥或者去看醫生了,我會好好考慮,畢竟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呀。


晚上跟老媽通電話時,她又問了我有沒有交女朋友,

我跟老媽抱怨說都沒有遇到喜歡的人,她便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這一切都是緣份。」

是啊,緣份,那個時候聽到,真的覺得這是個很好用的名詞。

聽了張簡的煩惱之後,老實說,我覺得好麻煩,

我原本就已經覺得這種兩個家庭的事很麻煩了,聽了之後就覺得更麻煩了。

可能是年紀大了?對這種事就會特別的敏感以及小心,

總覺得,現在談的感情,要考慮的東西太多了,

我也好像不再擁有許多當初那種一往無回的熱情與笨拙,

這是我愈來愈挑的原因嗎?

說真的,我還想輕輕鬆鬆的談一次沒有負擔的戀愛啊,

只是我們都知道,這已經不太可能發生了。

老媽說,我24歲了,我也不懂她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

只是她這樣說了之後,卻讓我在事後回想的過程中,好像隱隱感覺到什麼東西。

所謂的長大嗎……?

我一直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擁有可以讓人依靠的肩膀,以及成熟處事的人,

然而在將近成為擁有這樣特質的年紀時,

卻想著,我還想偶爾當個天真的小孩。

這其中的感嘆與及落差,好像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用言語表達的。


家庭與家庭間的問題,說真的很難解決,

換作是我,在到了不得不做取捨的時候,我會怎麼決定呢?

這個問題好困難,連帶的讓我也覺得,談戀愛已經沒有最初的澄澈了。


這種事情,遇過一次之後就會覺得不先儘量充實自己是不行的,

我遇過,所以心有戚戚焉,

仍然在玩樂的人啊,你要怎麼面對另一個家庭呢?


好麻煩的事情,可是還是想談,哈。

問我為什麼呢?誰知道,等我談了再告訴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