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了,可是卻很沒有參與感呀(笑)。

我一直想著,在這個大家紛紛緬懷過去四年的時間裡,

我是不是也該對著自己的回憶,一邊欣賞,一邊書寫,也許再配上幾口溫熱或冰涼的酒。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遲遲無法這樣做。

像流水帳般的紀錄方式,總覺得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甚至在更多心血來潮的氣氛裡,已經寫了不下數十次,

但我終究不覺得,那可以很清楚的勾勒出這幾年的畫面。


是有點超脫形式上的拘束,從而進入到一種嚴肅的氣氛,

這樣不好,所以就暫且拋開自己內心上的疑慮,姑且就簡單的寫。


人生最精彩的青春歲月就這樣過去了,我們依舊無法免俗的不捨,

還記得你們去年畢業的時候,我坐在場外,感覺自己在你們身邊,

當煙火拋射在微雨的夜空,當學士帽乘著希望高飛,

我多希望自己緊緊的擁抱著你們,我親愛的193。

那是我少有的激動場景,我看著你們向我走來,心思卻飄到好遠好遠的天空之外,

那時候我以為,我們就真的要分離了。

誰知道上天似乎覺得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夠,除了總務先展開另一段旅程之外,

我們都還在,都還在這裡,都還在一起。

於是這一年,我格外的珍惜,我想你們也是,從頻繁的聚餐裡就知道了。

只是隨著分離的時間愈來愈近,我們卻意外地沉靜,

安安靜靜地,像是各自準備著學會分離。


可是其實,我不想那麼安靜呢!

我想跟你們喝上幾杯簡單的酒,不需要特意調配,

就瘋狂醉倒在說不完的回憶裡,怎麼都不想醒來;

我想再像從前熱情的我們,隨意的說了一個地方,就一窩蜂的帶著心裡的熱血出發。

空間與時間都不能束縛住我們,只要我們在一起……


可是啊,我們畢竟是長大了,身體累了,心也倦了,

那樣子青春無敵的畫面,畢竟是以前的事了。

我現在唯一還能寄望的,就是很多很多年後,我們再次相遇時,

互相在對方的身上傾倒充滿回憶泡沫的啤酒,

大笑著說起當年一起看妹的蠢事,以及寂寞傷心的陪伴,

那樣的畫面,是我所能想到,最適合我們放肆的時候了。


酒呢?酒在哪裡呢?

這種時候,說得再多,也比不上我們捧著酒一起大醉。


所有關於畢業的感覺,都在去年寫完了,今年只剩下飲酒的力氣。

我在今年的這裡,跟去年的你們揮手道別,這是我所說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