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的新專輯裡有一首歌,名字叫做「聽袁惟仁彈吉他」。

事實上我連SHE有出新專輯都不曉得,是在一個偶然的情況聽到這首歌,然後對這歌名很有興趣。

因為,這聽起來就很像是在演藝圈明亮光環的背後,

默默無名卻又懷抱著對音樂熱情憧憬的年輕小伙子所會使用的歌名呀。

於是我去找了一下這首歌的作者,然後就發現了這樣一個不錯的地方。


在我Blog的右手邊,多了一個叫做「張簡君偉@詞曲創作」的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看看。

而我自己則是非常喜歡那種感覺。


那下面我也附上「聽袁惟仁彈吉他」的兩個版本,連結如果有不妥請告知。


「聽袁惟仁彈吉他」SHE版本:




「聽袁惟仁彈吉他」張簡君偉版本:

點我點我




創作這條路,無論是音樂、書籍、或者是一杯混雜各種情緒的調酒,背後都需要一股熱情支撐,

於是我非常喜歡張簡君偉在「聽袁惟仁彈吉他」裡所寫到的一段歌詞:

「音樂這條路,很辛苦,很寂寞,但是除了錢,其實我們不貧窮。」

這是感覺很傻的青春夢想,可是我們卻很快樂的傻在裡面,

正因為我自己對於寫作以及寫歌這兩件事始終都只是玩票性質,

因此對於以這兩樣作為畢生志向的人,我想致上我最高的敬意。

在那裡面,其實有我存放的小小夢想。



其實我現在很想錄歌,我想唱黃大緯的歌,

可是一時之間好像找不到MV,所以只好等了。

沒有關係,我還可以在流浪的過程中,唱給路過的景色聆聽。

所以我現在打算去流浪了。


關於其他的事情,等我流浪回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