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背景音樂非常好聽,不過我倒聽不出來是什麼樂器,

大概可以歸類成交響樂的範疇吧,我不是很懂這方面,所以不敢妄下斷言,

那,這首音樂其實沒有名字,同一系列的我大概會陸續放個兩到三首吧。

是說,Kiss The Rain 哪時才會重新回到這裡的BGM 排行榜第一名呢?


有的時候會想:「啊,就這樣也不錯。」

大概都是在我所謂的漫步時期裡想起的。

基本上,我是個走路很慢的人,

跟著人一起行動時,常常有人會催促著我加快腳步,

可是每個人也都知道,我是不會單單因為這樣而走得快些。

我喜歡稱呼這樣的時間為我的漫步時期,

一個人的時候,是我面對陽光、綠葉、人潮時,感受流動在空氣中生命濃烈韻味的時光。

兩個人的時候,是我跟身旁的人分享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以及靜默裡動人陪伴的方式。

而一群人的時候……

嗯,這在近幾年的生活裡是十分稀少的情況,我倒不記得自己會有怎樣的應對。

漫步時期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我甚至覺得,能確實掌握住我在漫步時期裡的思維,那就代表對方的頻率也完全跟我一致。

在漫步時期裡,總是會想起很多不一樣的事,

那包含了人生的體悟、感嘆、未來的夢想,

更多的是信手拈來的,迥異於平日價值觀的一些小句、或者旋律。

其實我並不是很能說清楚在那段時間裡我的感覺,

但我想,也沒有必要說清楚,

既然言語無法形容,也就不必強加附會,

大致上,是令人愉快的時光就是了。


我的夢想之二,是成為不被城市與鄉間束縛住的人,

以前總是會有不想待在城市裡的念頭,一心嚮往著眼睛身體觸摸不到的方向。

可是現在卻不這麼想了。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

我想最簡單的原因,就是我們必須學會認清某種事實,以及某種存在我們身體裡的背反。


我真的強烈地覺得,我有某種異常的執著性格,

因為我很容易因為專注在一件事情上而忽略了原本該有的作息或者計畫,

說到這個,就會讓我想起大學剛轉系的那一年,

那年寫程式寫到瘋掉,常常在不知不覺間忽略了時間的流逝,

我總是被從窗戶灑進來的日光提醒著太陽的存在,以及月亮落入地平線的事實,

有時候還因此鬧出了些病痛,

我想應該還有人記得,那年曾經有過一個禮拜每天熬夜到清晨五點,然後早上八點又去上課的情形,

結果病痛發作的下場,就是我躺在床上將近整整一個禮拜無法動彈,

事實上,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蠻好笑的。

我的執著,會發生在我有興趣的東西上,

比方說,今天聽到一首音樂,我覺得好聽,如果有興致的話我會開始去查找這首音樂的背景,

比方說作曲人(或者歌手)、風格、創作背景,連帶的會找出與這首音樂相關的所有音樂,

舉個簡單的例子,就是如果我今天聽見了Mariah Carey 的Heroes,

那大概過不了多久我的電腦裡就會出現Mariah Carey 從94年到05年的所有專輯。

又或者,我今天玩了一個遊戲,

我會開始對這款遊戲的世界觀、故事起源、發展、以及所有衍生出的東西做一番研究,

這種情況最常見的就是發生在一些出了好幾代的遊戲上,

比方說Final Fantasy、YS、The Lengend of Heroes 等。

同樣的這也適用在動漫畫上,特別是一些早期的動漫畫,

個人的興趣之一,就是蒐集童年的回憶,

所以可以看見我的房間其實不少光碟片,大概是從高中開始一路蒐集到現在的,

不過我只對懷舊動畫有興趣,比方說Slayers、魔神英雄傳這些年代古老的動畫,

一些新出的諸如火影忍者、海賊王之類的我就沒有那種興致去蒐集了,頂多看個漫畫就算了。

事實上很多新出的動漫畫我都沒有看過,大體上在這方面我算是比較不思進取(汗)。

現在最想蒐集的一部動畫就是七海遊龍,當年記得是華視播的吧,

內容大概是一個小王子為了找尋母親而與希臘神話中的美杜莎對抗的故事,

是部北歐式風格的動畫,我想有人還記得,不過這部動畫真的是很難找啊。

其他像影集的部份,這就不得不說一下許多美國影集會有的季別之分,

老實說,看到這種有分第一季第二季的影集(像是Sexy City 或者Friends),

我都會有一種想把他們全部蒐集的欲望,然後下場就是光碟片買不完,

不過影集的蒐集比較不容易,因為大部分的影集都是檔案多容量大,

我又是那種不常清理硬碟的壞小孩,所以常常因為容量的侷限而限制了影集的數量,

目前電腦裡最古老的影集大概就是當年紅極一時,馬蓋先(MacGyver)的百戰天龍吧,

全集七季共一百一十四集,不過這歷史太悠久,所以一直沒辦法補完整套,

我很懷念當初台視的配音,所以尋找的片源大概是以這個為基礎,這也大大增加了困難度,

有時候甚至會想搞不好台視會有母片,考慮找一天潛進台視公司去Copy母帶來看,

不過當然這只是想想。

其實影集我除了Sexy City有完整收到第六季之外,其他的大概都沒有完整的部份,

我目前蠻有興趣的是六人行(Friends)以及跟馬蓋先差不多古老的霹靂遊俠、薪虎膽妙算這幾部,

不過……這不知道會是何年何月了啊(遠目)。

其實講到這裡好像已經有點離題了,所以我打算在這裡做一個ending,

基本上我只是想表達,對於我有興趣的東西,我是會有種超乎想像的狂熱執著存在,

之所以會突然這樣想,

其實是因為昨天晚上我一直在尋找Slayers OVA Special的『恐怖のリメラ計画』(文字含日文)

然後同時又在看伊蘇國跟卡卡布的世界觀,

結果一看就看到清晨將近六點,然後我早上九點有班……

剛好今天又比較忙,所以回到家之後其實差不多就事呈現彌留狀態了(笑)。

不過,其實這種感覺很好呢。

我之所以會喜歡寫程式,大概也是基於類似的理由。
(說是喜歡,結果好像很久沒碰了啊。)

最後要說一下,上面提到的霹靂遊俠,當年演李麥克的那位演員有在Click裡演出唷。

飾演壞心老闆,後來重看才發現這件事,感覺很妙。


其實可以做的事很多,周遭可用來打發時間的東西更是不缺,

那現在這種情況,倒是也不覺得一個人悠閒地活著有什麼壞處,

其實啊,我有時候會有一種感覺,

感覺自己像是在為了幾個月後的生活開始預先練習,

嘗試讓自己習慣這樣,等到真的開始的那天才不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某種情緒上的落差,

是會有這樣感覺的噢。


感情的事啊,目前倒是不多做想法,

我想大致上應該是脫離前幾個月那種很想交女朋友的狀態了吧,

不過這不表示不重要哦,只是心境上有些轉變就是了,

感情是我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這點從來都沒有改變過的,

於是我又想起了學長送給我的八字真言(笑)。

總之,自然的走吧,反正我的感情生活是大家公認從不間斷的(誤,我已經單身很久了呢!)。


這篇打了一個多小時,碎碎念的功力復活?

我開始覺得,太久沒有開口說話會讓我的嗓子變啞,

最近試圖說話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情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