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來是昨天要寫的,不過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就擱著了。

既然現在還沒入睡,那不如就寫吧。


看了很多年,在最近終於有了結論。

我覺得,他們兩個並不適合在一起,就算在一起了也不會幸福。

其實兩個人彼此都是喜歡著對方的,但是很多時候,只有喜歡是沒有辦法好好的在一起的。

兩個人因為一個誤會而分開許久,

在分開的日子裡,男生大部分時間都在追求自己的理想,

而女生努力的提昇自己,希望有一天能夠靠著自己的實力贏過男生。

本來到這裡都還沒有什麼,可是,卻有人在女生的身邊說著一些不好的謠言,

甚至將兩人當初的誤會扭曲、加深。

倔強的女生從不開口詢問男生,只是一心一意的想證明自己贏過男生,

而男生雖然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卻也不曾好好的跟女生說清楚,只是一昧的要求女生思考,

或許他認為這樣的誤會不是自己能夠解開的,可是為什麼連試試看都不做呢?

女生在旁人的鼓動之下,愈來愈不相信男生,而自己的內心卻也愈來愈孤單脆弱,

而扭曲事實的人,就在這個時候,利用女生的脆弱,成功的進佔了女生。

到此,兩人似乎已經確定了無法回頭的事實,

即使仍愛著對方,卻也只能漸行漸遠。

或許感情本身沒有對錯,但我只是疑問,人的信任感究竟是怎樣易碎的玻璃,

又或者不是信任不足,而是溝通不夠,

長時間受到言語的洗腦,固然容易令人在其中迷失,

但是為什麼不肯開口、好好地問清楚對方,好好地把事情講明白呢?

很多人都會有「有些事情不是說出來就能解決的。」這樣的想法,

誠然的確是有這樣的事,但是說跟不說的差異,是什麼呢?

我只是覺得,我們把事情放在心裡,而常常忽略了說出來的必要性,

那已經不是解決與否的問題,而是另一層面的、心靈裡貼近的感覺,就只是如此而已。


這是我曾經犯過的錯,於是我決定不要再錯第二次。


假設我們可以活到八十歲,然後我們三十歲或三十五歲結婚,

只要一想起以後會有五十年以上的時間是兩個人一起生活,

現在一個人的日子反而就顯得格外珍貴了,

雖然這樣說好像會讓一些人難過,不過這樣想會比較樂觀吧。


不要難過,也不要悲傷,終究是會愈來愈好的。

雖然這聽起來像是種空虛的安慰,不過,我們也就只能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