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胡的聲音,突然就那麼適合這個時候。


一夜過去,又一條生命消逝了。

而我、我們還留著,身後的你們的目光推著,還要繼續往前走。

有的人很幸福,活了很久很久都還不會遇上這樣令人悲傷的場景,

有的人很不幸,親愛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離自己而去。

我想,終究是會麻木的吧?如果那發生得太過緊湊。

一年前,淵離開了我,離開了我們這些思念他的人,

在意氣正盛的年歲,沒有預警的就走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一個夜晚,

微弱的光芒下,我在眾人的目光裡遙想天堂的美麗,幾句後泣不成聲。

時間飛快的過了一年,但這世界沒有任何進步,同樣的事情不斷上演,

於是,又一個親愛的朋友離我而去,

而我遺忘了哭泣的理由。


我實在不能不去想,這到底是第幾次了呢?

大哥也是,晴華也是,

為什麼那麼在乎的人都會用那麼令人深刻的方式離我而去?

悲傷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我們都曉得,

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會那麼樣地感覺到錐心的疼痛呢?

我應該是要麻木的,誰可以給我一個麻木的理由?

這樣或許我能停止住夜裡不斷湧起的強烈孤寂,想起所有關於你們的畫面也都能微笑的告別。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懂,為什麼要一再發生、一再的剝奪讓我依靠的人與情感,

這樣的磨練是為了讓我的心性變得堅韌嗎?但我卻愈來愈感覺不到生命的可能了啊。

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呢?


「願生美如夏花,死時靜如秋葉。」

這是泰戈爾所留下的句子之一,不知道為什麼,如今想來有些諷刺,

也許是我還太不勇敢吧。


在遙遠天堂彼端的你們,我想念著。

You all may rest in peace.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