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自Ptt 科技業版l85cm所發表之文章。

討論串標題為:「想請問大家在公司工作都幾個小時?」

===================================================================================

看了推文,看來大家都一樣

大家都說工程師很高薪(但是一天工作12小時,哪算高薪)

大家都說工程師有股票(但是你也要撐到拿股票呀)

大家都說工程師有專業,不怕沒工作(哪一個行業不是混個4.5年就會有專業的
,不一定要專指工程師吧)

大家都說工程師年輕很操,老了很快就可以退休(應該還沒老就被操死了)


我記得有一天跟我金融業(銀行)的朋友聊天

金融業男:唉~我又換女朋友了(一年換了四個)
唉~我真的很想定下來
但選擇實在太多,80%都女生,所以像他長相平平也很多人要

我:.............ㄜ!!!好羨慕

金融業男:不過你們科技業好多了,又會賺錢 感覺地位又高
大部分女生選老公會選工程師~

我:我先跟你解釋一下
1.ㄜ~我們是因為沒時間花錢,所以存很多錢...不是很會賺錢
2.我們地位沒很高,是比較高級一點的奴隸
3.我們不太容易認識女生,更沒時間去約會...何來的老婆!?

金融業男:唉~最近每天下班都跟公司的女同事去唱歌喝酒
都沒什麼存錢....快敗光了!!!

我:我....我的錢已經足夠我買一個好的棺材了,我是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掛點

金融業男:想約你出來你又沒空,不然我們妹很多~(開心狀)


我(認真冒):進銀行要哪幾種證照,我馬上去考(淚)!!!!


結論:我不要再當工程師了,我要進銀行,我也要有生活品質,我要正常下班(怒)

===================================================================================

看完覺得還蠻好笑的,而且看見個很重要的點。

那就是,雖然薪水多,可是那是用時間去換來的。

基本上這個點早在當初決定走這行的時候就已經有覺悟了,

不過我不喜歡別人只看見高薪的部份而忽略了工時的長短。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科技業的公司加班是沒有所謂的加班費唷,

責任制的盛行直接的導致了這種很吊詭的現象。


於是我才有另外的打算。

這是高中時就已經想好決定好的了。


喔對了,附帶一提,

文中對銀行業的認知稍有不妥,就我所知,銀行業多的是朝八晚八的工作,

有時候負責關門或者額外查帳清帳之類的忙到十點十一點都不奇怪。

雖然頻率跟科技業比起來或許沒有那麼多,但要說它輕鬆倒也不見得。


講了講,我不由自主的想起過了幾年之後那種動不動就加班到晚上十點多的生活,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