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到現在還沒睡啊?天啊。



昨天四點多才睡。

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想說早上九點半起來,然後趁精神好的時候把該弄的論文弄一弄,

結果,九點左右被電話聲吵醒,迷迷糊糊的看了一下,不是我熟悉的人,

接起來是個女人,開口就喊我的名字,

我還在想這聲音是哪位的當兒,對方下一句就說:「你怎麼沒來上班?」

啊?上班?什麼班?

我迷迷糊糊的回對方說:「我今天……下午才要上班啊??」

這句話出去我就想到打電話的人是誰了,虧我意識不清還能想那麼快。

我壓根兒忘了上禮拜瑭容姐跟我說過要我以後禮拜一上整天班的。

可是……可是外面在下雨,然後我又還沒睡飽,我好想滾回床上被棉被吃掉喔。

就這樣掙扎了五秒鐘,沒辦法,我的責任感告訴我還是得去。

掛了電話就匆匆忙忙跑去上班,到中午以前因為一直都有事做,所以還不會想睡。

等到事情做完就開始糟糕了,paper擺在我面前,然後我頭昏眼花的。

神奇的是在這種狀態下我還可以把paper看完耶!

然後上完班回來看到床本來想舖過去秒殺它的,可是想一想,這一睡那我晚上怎麼辦?

於是只好強忍著睡意把論文剩下的部份弄完,還抽空看了場電影兒(呃,當然是在家看)。

接著洗完澡之後,居然又不想睡了。

雖然我覺得我可能躺在床上沒三秒就掛了,可是卻沒有想去滾床的欲望了。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還在這打網誌,

嗚嗚,我不是故意搞壞身體的,我真的有想睡覺啦。


算了,管他的,反正都這樣了那就這樣,如果不這樣感覺就很那樣。


目前背景這首歌呢,就是我前幾天提到的那首吉他曲啦。

感覺不錯吧?

之所以叫做淚雨,我想,是因為在木吉的聲音裡,就好像真的讓人感覺那裡正下著一場雨。

配合如今的雨勢,聽起來感覺更棒了。

我說這首歌沒有很悲,只是有點孤獨。

那是因為,妳這樣聽著,腦海裡就會浮現一個漂流四方的旅人,

離鄉背井,步履蹣跚地走在孤涼滄桑的街道上,心中的寂寞空虛,無法言喻,無人知曉。

除了寂寞的況味,我特別喜歡音樂中不時傳來的磨弦音。

這首曲子,我大概一年多前就聽過了,

那時候非常的震驚,心好像跟隨著樂音起伏在蕭冷的雨勢裡,

任雨輕狂地落在身上,而我沈默不語,久久不能忘懷。

這次再聽見,雖然不至於像初聽時那樣激動,可是卻覺得多了一點難以言喻的奇妙感受。

總之,我喜歡這首曲子,所以,就暫時讓它留在這裡幾天吧。



信義房屋的那隻廣告啊,好像勾動了不少人的情緒呢。

我沒想過會這樣耶。

喂喂喂,回神哦,身為大家長的我有這個義務要來幫你們開釋開釋。
(雖然我好像沒這種資格………)

我覺得呢,人啊,雖然說是群居的動物,可是他是天生就必須孤獨的。

妳來到這世界時,是一個人,妳死去了,也是一個人。

我們所有的想法、所有的感受,都是在自己的軀殼裡蘊化,

就算我們身邊有家人、有愛人、有朋友,可是那終究是自己之外的個體。

我們無法擺脫人性裡孤獨的本質,所以不如就早點認清這種現實吧。


說是這樣說啦,不過我自己也不是個可以輕易擺脫孤單的人,

不然就不會有這麼一段大學歲月了。

反正啊,講別人的事都容易,自己遇到時就像比薩斜塔一樣,沒過多久就整個垮下來了。

哎,我覺得我有時候真的很感情用事,可是有時候又殘忍的讓人心驚呀。


昨天,在整理一些資料的時候,意外地發現了自己以前寫下的字句。

現在看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悲傷從那字裡行間湧現出來。

不過沒關係,那已經過去了,

真的也好,假的也好,總之,現在的我只是靜靜地看著而已,沒有別的了。


有幾個小念頭,不過改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