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拎著行李,坐定。

這是一輛開往都市邊緣的列車,緩緩的開動,緩緩的。


本想藉由書本打發這無言的時光,翻過了一節,就又闔上。

或許是近來睡不安穩的後遺症,一股反胃噁心的感覺直衝腦門。

於是我放棄了,轉頭看往小小窗格外遼闊的世界。

妳知道的,人常會在這種無聲的時刻想念著某些事情。

我目不轉睛地看著遙遠的天空,午後亮灰色的寂寞染上雲朵,

城市邊緣獨有的廣大平原,不經意地讓我想起那年冬天。


正自反覆低迴,世界突然失去了光亮,綠野藍天幻化成深濃的、讓人無法一眼看穿的黑幕,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以為自己搭上了開往奇幻國度的列車,

當光明再度出現,世界便會回應我一則古老傳說。

我靜靜地等待。


列車離開了那黑暗,映入眼簾的是山坡下被厚重煙霧籠罩的建築,

那樣子看起來像極了浩劫過後,殘留在地表上最後的防線。

脆弱的、卻又堅韌的存在。


心裡某塊上鎖的角落,又隨著流逝的空間時間,鮮活了。


那一日天晴。

我懷抱著許久不見的雀躍,坐上了由南往北的列車,

那時候我還不曉得,這一趟歸途,會帶回空洞迷惘,與自己的心作伴。


那一夜大雨。

我抑制不住在內心翻滾的情緒,奔離了屋簷,投入滂沱雨中。

我暗地慶幸那一場大雨,因為那讓人分不清在我臉上竄流的,是雨還是淚。

在那個時候,我突然明白,再多的說話都是多餘的。

只需要靜謐,近似哀傷緬懷的方式。


列車持續往南,然而卻不知道該想些什麼了。


前後左右吵雜的聲音不曾停歇,顯得我與世界格格不入。

安靜的,像一首寂寞的小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