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買東西的時候,站在街道上等待,看到一個人牽著兩隻很大型的狗走在路上,

那狗真的很大,大概只比一台JOG再小一點點而已。

那麼大型的狗,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有的人好奇的跑過去摸摸狗,有的人交頭接耳傳遞著彼此的想法,

而我在這時候,想像著如果身旁有一個我喜歡的女孩子,那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話等著我們分享。

可能是驚嘆,可能是好奇,也可能是某些更親近的感覺。

不過,回到現實,我身邊並沒有這樣一個女孩,

笑笑的看著那兩隻可愛的狗,我慢慢的將手放進左右的口袋裡,

轉頭看著地上,背後橙黃的光芒映射,

像是太過炫目似的,轉而抬頭望天,城市的光害讓我看不見星光,而很輕輕的湧起了一絲孤單的感覺。

這樣子應該很糟不是嗎?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感受到寂寞,如影隨形。

其實我不諱言,感情的確佔了我生命極大的比重,

身邊的朋友也都覺得,我這輩子無論成功或失敗,都跟女孩離不開關係。

我完全認同這樣的話,可是我想我並不適合談戀愛,

因為不是愛得太多,就是愛得太少,甚至我覺得,我並不適合去喜歡人。

因為一旦喜歡了,我就整個人都陷進去了,這在感情裡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記得我曾經跟人說過,感情只是為了求一個粉身碎骨,

我有時候會想起這句話,然後開始想,我的感情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

朋友說,也許是我被傷得太重,我的心似乎默默認同,

昨天小乖問我,從上一段感情之後,我有沒有再認真的喜歡過一個人?

我搖搖頭,反應迅速的連我自己都訝異。
(不過其實我腦海有閃過某個人。)

我自己想,也許現在的我,對感情存在著抗拒,

也許是看過也經歷過很多這方面的事,以至於還在這樣年輕的時候,我就已經老的無法行步。

我是很矛盾的,因為我想要有一個人能跟我說說話,分享彼此的生活,共有彼此的喜怒哀愁,

但我又阻止自己去愛,對感情視若無睹,讓自己不在乎一切,

也許我是膽小,也許我只是累了,

但不管如何,其實在心裡,我還是想要有個人的,而且,我想了很久很久。
(所以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哈哈!)

也許是房間太孤單,剛剛去陽台吹風,

從八樓的高度往前看去,地上的車輛來來往往,天上的星星明滅不定,

我在勁掠的風中,輕輕的唱起了歌。

那是很美好的感覺,讓我突然很想彈吉他,

所以我回到房裡,拿了吉他,就坐在陽台前,亮起鵝黃的燈光,慢慢的彈著、唱著,而風吹著。

心思好像飄離了,迴盪在風中、光中、音符中,很難形容的輕柔充盈在我的身體。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將這樣的溫柔與人分享,那一定是很美的時光。


再回到現實,我想嚴肅,而且帶點怒氣的說。

你不是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不錯嗎?

如果是這樣,留在這裡你真的甘心嗎?

走過了推甄、放棄、轉學考,走了這麼多,為什麼現在的你變得不一樣了?

以前那個你,起碼還會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但現在呢?現在呢!

你是害怕失敗嗎?你受不了失敗?是這樣嗎?

儘管多麼難過、多麼沮喪,你不都是可以笑笑的面對失敗、催眠自己、鼓勵自己,

不都這樣走了這麼多年嗎?為什麼現在做不到了呢?

你引以為傲的完美,你活到現在一直在求的完美,難道已經是可以輕易忽略的東西了嗎?

就算這樣的個性給了自己很多壓力,可是那不都是為了將來嗎?

這是你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了,為什麼現在要猶豫不決,為什麼卻步呢?

是因為仍有退路?因為有退路讓你鬆懈?

那就把退路斷掉,懷抱著壯士斷腕的心去面對,可以嗎?

你不會甘心就只是這樣,就算現在沒有可以支撐著你的心,就算現在失去了快樂的理由,

你還是不能放棄,一旦放棄了就證明自己輸了,你從來都不喜歡當個失敗者的不是嗎?

每次感到倦怠、感到徬徨、感到索然無味,

告訴自己,會有的,會有人在前面等著你的。


我曾經說過,我很不快樂,因為很多事情都像是不用在乎,

可是我想告訴我自己,會有人帶著我的快樂,在前面等著我的。

我還想愛、還想感受、還想努力,給我自己多一些心的力量。


明天,希望會是嶄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