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跟我去嗎?」

*************************

 「妳看,有沒有看到?」(我的手指著遙遠的天空)

 「我很小的時候,常常像現在這樣從這個地方,透過窗戶看著那座山,
  那時候年紀小,總是要使盡吃奶的力氣才能爬到這個高度。
  每次看著那座山,心裡總是會想著,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爬到那座山上去,
  不知道為什麼,那座山對我好像有種特別的力量。
  就算搬家之後,我還是常常回到這裡,
  雖然已經不用像以前一樣費盡力氣才能看到它,但想上去的願望一直留在我心裡。」

「為什麼你那麼想上去那座山呢?」

 「我也不知道耶!或許像是一股憧憬,也或許是小孩子童年的夢想,
  偷偷告訴妳唷,其實我小時候滿腦子都想著飛起來的事!」

「不會吧?你有過過這種純真的年代喔?」

 「什麼話!我也是有童年的好不好?而且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現在耶!
  這下子妳總算知道為什麼我要取那個筆名了吧?」

「…原來是這樣呀,好遙遠的關係唷。」

 (我別過頭,無聲的看著遠方)
 「妳知道嗎?我常常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的雙手好像有股莫名的力量。
  它一直不斷的在我身體裡橫衝直撞,就好像隨時隨地都想飛起來一樣。」

 「不過,老實說我國小做過一個惡夢,
  夢見自己從懸崖上被人丟下來,我在半空中隨手亂抓,卻抓不到任何東西,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恐懼,感覺自己就快要死了,
  地面愈來愈近,這種恐慌就愈來愈巨大,幾乎要將我吞掉。」

「那後來呢?」

 「後來?哈,沒有後來呀,要碰到地面的時候我就大叫著不要嚇醒了!
  我媽那時候被我嚇了一跳,我還記得那是半夜三點多的時候,我全身冒著冷汗,
  雖然醒來了可是還是一直抖,恐懼的感覺絲毫未退。
  妳絕對不相信,我媽還為了這件事特地去找我們老師談過。
  妳猜為什麼我媽會去找我老師?」

「嗯…是不是你說了什麼?」

 「嘿!有妳的,我媽會去找我老師,是因為我跟我媽說了惡夢的原因,
  因為啊,那時候國小的國文課教到一課叫做「老鷹學飛」,我還記得是第四課,
  那個故事是說老鷹為了訓練小鷹學習飛翔,一次又一次的把小鷹摔到山谷裡,
  靠著這種方式讓小鷹學習飛行的技巧。
  本來課文的寓意是在於小鷹永不放棄,一心學習飛行,最後成為獨當一面的老鷹的精神,
  可是我看起來就覺得小鷹好可憐,一直被父母從高空上丟下來,
  如果換做是我,我一定嚇都嚇死了。
  然後我就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這個問題,然後回家就做惡夢了。」

「噗哧,故事是有點恐怖,可是你的反應好好笑喔,怎麼那麼像小孩子啊?」

 「幹嘛幸災樂禍……我那時候才國小啊!」

「哈,好啦不笑你,可是你從國小就會這樣一直想某件事情嗎?」

 「嗯……我不知道耶,其實我對小時候的記憶很模糊,我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這樣的,
  搞不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才慢慢養成愛想的個性唷!」

「我的天啊!從小學到現在,起碼有四年了耶,
 你從那麼小就開始這樣,受得了喔?」

 (聳聳肩)「呃……受不了的話我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了呀!我已經習慣了啦!」

「你這樣不行哦,一直胡思亂想對身體沒幫助,而且會愈想愈糟。」
(妳搖搖手指,帶著一點詭詰的笑意對我說。)

  「我也知道啊!只是總是會忍不住思考一些東西嘛!」
  (我又轉過頭,看著夕陽下的山巔。)

  「太陽要下山了唷,我很喜歡夕陽下的山,只要沒有被雲蓋起來,那種感覺很美。」

「嗯……」
(妳微微的應和,跟我一起看著夕陽。)

  「我們以後,一起去那座山,一起去北大武,好嗎?」

「好!我們打勾勾。」
(妳像個小孩一樣,帶著盈盈笑意與我勾手蓋章。)

*************************


「喂!怎麼啦?你心情不好?」

  「有嗎?沒有啊?」

「少騙人,你那種臉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表現出來,
 騙別人可以,騙不了我的,說,什麼事情!不說打你哦!」

  「哪有人這麼兇的啊……怎麼跟之前差那麼多?」

「我這是看情況,你現在這死樣子不兇你就不會說!快講!」

  「好啦好啦……真受不了妳」

  ※撐著頭,在介壽的書桌上發呆時

*************************

  (仁愛的籃球場上)

  「呼…呼…」
  (我累倒在地上)

「喏,拿去。」
(妳把一瓶冰死人的運動飲料放在我臉頰上)

  「靠,很冰耶!」

「哈哈哈,我故意的,不冰幹嘛拿給你」

  「好啊,看我的厲害!」
  (我搶過那瓶飲料,直往妳臉上靠)

「喂喂喂!我好心拿飲料給你,你恩將仇報啊!」

  「哼哼,誰叫妳愛捉弄我。」

「討厭,下次不買給你了,生氣!」
(雖然妳這樣說,可是妳沒有一次缺席)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我去介壽看不到你,想也知道你跑來這裡打球。」

  「唷,妳還蠻聰明的嘛!」

「是你太笨!」

「你打了那麼久,都不累嗎?你最近是怎麼了怎麼老是在打球?
 早也打晚也打,有點超過了唷。」
(妳擔心的問我)

  「沒事沒事,快打完了。」

「打完?什麼意思?」

  「再打一陣子,然後我就不打籃球了,我要去打別的。」

「什麼意思?你是說你以後都不打籃球了?」

  「差不多,打了好幾年了,有點膩。」

「嗯……不過位什麼以後都不打了?不就只是運動嗎?」

  「這……我也不知道耶!」
  (我搔搔頭。)

「天啊!我真敗給你了。」

  「哈哈,我很任性吧!」

「對啊,任性鬼。」
(妳對我吐舌頭,扮了個鬼臉)

  ※艷陽高照的午後兩點半

*************************

「怎麼了?你看起來有點憂鬱?」

  「……………………………」

「不想說?還是不知道怎麼說呢?」

  「………不知道怎麼說吧!」

「你自己也搞不清楚嗎?」

  (想了一下)「嗯,算是吧!」

「沒關係,慢慢來,不要急,我會陪你的,要勇敢唷。」
(妳的眼神透出一股堅強,安定了我的心,我還記得妳的微笑。)

  ※那個一起散步的夜晚

*************************

「我們下次去海邊玩好不好?」
(某次回程,妳這樣說)
  
  「好啊!我教妳抓螃蟹!」

「你會抓螃蟹唷?怎麼抓怎麼抓,教我教我!」
(妳像個小女孩,嚷嚷著要我教妳)

  (某個停等紅燈的路口)

*************************

「嗯……還是我來規劃好了,不然交給你呀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跟你出去玩。」

  「哈哈,妳真瞭解我。」

「拜託,還有誰會比我瞭解你。」

  「是啊……只有妳。」

  ※某一個街角

*************************

  (蓮花池旁)

  「喏,拿去。」
  (我把一瓶冰死人的運動飲料放在我臉頰上)

「吼,很冰耶!」

  「哈哈哈,我故意的,不冰幹嘛拿給妳。」
  (然後我們都笑了)

「你很記仇耶!」

  「哈,我現在總算知道妳那時候為什麼要那樣做了。」

「為什麼啊?」
(妳那雙大眼睛滿滿的都是問號)

  「因為……因為很好玩呀。哈哈。」

「……這什麼爛答案。」

  「因為看見妳,就想逗妳。」
  (我戲謔的說著。)

「……我又不是玩具。」

  「嘻,我只是覺得這個樣子,很可愛而已。」
  (我認真的看著妳。)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妳好像有點害羞)

  「我去介壽沒看到妳,想也知道妳跑來這裡。」
  (我們又笑了。)

  「雅雯今天沒有跟妳一起來嗎?」

「沒有耶,社團有事。」

  「社團有事?那妳怎麼還跑來這?」

「嘻嘻,因為我偷懶。」
(妳扮了個鬼臉)

  「真是……受不了妳。」

「人家只是覺得最近有點累嘛!」

  「好,我知道,那…我陪妳畫畫?」

「好啊好啊!你來給我意見。」

  ※蓮花池畔,某個充滿暖意的午後

*************************

「我要給妳一個禮物唷。」

  「什麼禮物?」

「現在還不能說,過幾天你就知道了。」
(妳神秘的對我說。)

  ※那件事的幾天前

*************************

「你好,我是這次活動的召集人,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妳好呀。」
  (我怯生生的跟妳握手)

  ※我們第一次見面

*************************

  「我覺得好累。」

「累了嗎?累了就休息吧!我陪你。」

  (我靠在妳的身上,覺得很溫暖。)

*************************

  「怎麼了?妳心情不好?」

「沒問題,別擔心!」

  「要跟我說說嗎?」

「我可以自己解決的,你放心。」
(妳一直都是那麼堅強勇敢。)

  「好,那……有需要我的時候要跟我說唷」

「……我需要你的支持」

*************************

  「妳哭了。」

「我沒有。」

  「那是我看錯了。」
  (知道妳的個性,所以沒有說穿。)  

  (無聲的淚滴落,我輕輕的擁抱著妳)
  「乖,慢慢哭,用力哭,我會在妳旁邊。」

  (但妳卻似乎止不住啜泣,愈來愈激動,我摟著妳的力道也不自覺的增強。)

  「其實……我一直想說,在我的面前,妳不需要那麼堅強的。
   我喜歡堅強有主見的女孩子,可是人的心,是需要休息的。」

  (終於妳放聲大哭,而我只是安靜的抱著妳,等妳。)

  ※在體育館前

*************************

「我們認識多久了呢?」

  「嗯……快一年了吧?」

「時間過得好快唷。」

  「是啊,過得好快。」

  (我們都沒有再說話。)

  ※一起騎車回家的路上

*************************

「現在想起來,人跟人的相遇真的很奇妙。」

  「嗯?怎麼突然說這個?」

「沒什麼?嘻。」

 (妳輕輕的笑著,我滿腦子疑問)

  ※咖啡店裡

*************************

  「妳為什麼不等我?為什麼?為什麼?」

  ※夜裡,面對滿天星辰

*************************

  「我們以後,一起去那座山,一起去北大武,好嗎?」

「好!我們打勾勾。」
(妳像個小孩一樣,帶著盈盈笑意與我勾手蓋章。)

  ※舊家

*************************

 「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跟我去嗎?」

  ※我們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